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钱开猛禽,它又是下一个众泰?

2020年07月25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要问我大天朝的国民车型是哪位,懂哥想五菱宏光肯定得拥有姓名,抛开漂移和收集车标这些迷之操作,就整体的实用性来说在同级确实能打,而且第二排的独立座椅真还能提供一些舒适度,就普通家庭来说,满足一家人出行的同时,还能兼顾一些拉货用途,加之亲民的用车成本,确实无愧为国民神车的称号。

同样,各个国家也有属于自己的亲儿子,比如德国的高尔夫,日本的卡罗拉,而米国这种民风彪悍的地域,则是一辆豪横货——福特F150。福特F系列作为连续35年米国皮卡销量第一的车系,F150在F系列也是销量领头羊。这辆巨货已在美利坚民众心中封神,售价5W美元,脏活累活都能干,同时大排量带来的加速感也一点不弱,而且高性能版本更是以美军F22战斗机「猛禽」命名,整体的气势完全不弱于几百万的车型。

但是进口到中国市场来说,F150的价位就有些离谱,五十多万的起步价和国内对皮卡苛刻的待遇,让F150也只能做为有钱人家的玩具,不过最近福田这一操作,却让寻常人家有了开上猛禽的机会。

这辆车就是最近福田准备发布的大将军,从整个前脸来说,和现款福特F-150极为神似,尤其是两侧大灯组和日行车的走线,以及壮实的中网造型,基本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这种毫不客气的抄袭,在国产品牌都在寻求自主创新的今天,确实有些少见。

不过说归说,懂哥觉得这款车型要是投放到县级以下的城市,估计受众面还广,首先是因为信息闭塞,大家对于原创版权的认可度较差,觉得好看实惠就是王道,同时县级以下的地方,对皮卡这种15年强制报废的政策管控得不是很严,只要不上高速不进城,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车型配置方面,福田大将军皮卡将提供2.0T汽油、2.0T柴油、2.5T柴油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0T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238马力,2.5T柴油版车型峰值扭矩390牛,传动均匹配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也将保持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博世最新一代9.3版本ESP等配置。

其实福田在皮卡领域算是一枚老兵了,之前主攻卡车和皮卡,但是旗下的产品一直都不温不火,皮卡产品的销量也不尽人意,现在估计是受了长城炮的影响,福田才想拿出一款皮卡来想冲击高端市场,不过要想在越野圈子火起来那着实有点难,主要就是大将军这抄袭的外形要是遇上F150时,估计车主脸也没地儿放,所以也只有骗骗不懂行的人。

其实福田这种操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是大家对于皮卡没怎么关注,而大家熟知的,则是前几年搞出来的BBBA闹剧,同样也是出自福田之手。

何来BBBA?其实就是福田早些年把德国一个名存实亡的品牌——宝沃买下,虽说这个宝沃在上世纪确实有一些实力,不过随着财务问题倒闭了快半个世纪,所以福田花钱买下的也就是一个标,根本没有丝毫技术可言。

但是在宣传上却丝毫不谦虚,说宝沃是和奔驰宝马平起平坐,然后把自己强行融入BBA,打出BBBA的宣传标语;同时赛场上还和保时捷合称「赛道双雄」,这一连串的炒作确实让人感觉不明觉厉。

花几千万买了一个标志却没有技术怎么办?那还是只有逆向研发,听说福田宝沃为了营造德味,买了几十台大众途观来拆解学习,于是乎一辆号称德国工业4.0的宝沃BX7就强势出道。

然而实际的情况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宝沃品牌所有车型都存在着严重的品控问题,其中最让用户脑壳痛的就是异响问题,方向盘异响、变速箱异响、车门异响,感觉除了喇叭不响,车身周围哪里都在响;糟糕的品控几次荣登消费者投诉榜,所以大家很快就认清了这个品牌,导致宝沃销量一度滑落,就连车展都无力参加,后来也被福田低价转手给了神州汽车。

无论是自己的前车之鉴,还是其他品牌的惨痛教训,懂哥觉得福田也应该知道靠借鉴和抄袭,根本无法赢得市场的认可,但其居然还执迷不悟,都2020年还在玩皮尺泰那一套。

多一些诚恳,少一些套路,在这个人比猴儿精的年代,国产汽车品牌想要突围,有且只有这一条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