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市占率仅为33.5%,中国品牌汽车市占率创新低

2020年07月25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不同于往年,2020年的中国车市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整体上受到比较大的打击。其中,中国品牌汽车的处境,更是让人担忧。当然,一线自主品牌表现还是比较出色,不过二线品牌就比较弱势了。

吉利汽车

在中国本土市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尤为受到关注。其中,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更是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毕竟,中国品牌的发展和崛起,对于中国车市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单纯从汽车价格来说,由于中国品牌的崛起,让合资品牌价格拉低,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以更低、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车型。

​可以说,对于中国车市和中国消费者言,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居功至伟。但是,遗憾的是,从2020年上半年来说,中国品牌汽车却受到比较大的打击。

中国品牌汽车6月市占率下滑至33.5%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下滑到了36.3%。其中,6月份,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更是下滑到了33.5%。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最低的一个月份。换言之,6月份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创下了新低。

了解中国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中国车市,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40%这个临界点。如果市场占有率超过40%,则意味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处境比较强势。

长安汽车

反之,如果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低于40%,则意味着中国品牌汽车表现相对比较弱势。在2020年6月份,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创下了新低,这彰显了中国品牌汽车目前面临较大的困境。

细分来说,中国品牌在SUV、MPV、轿车这几个细分的表现强势程度,并不太一样。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品牌SUV市场占有率为43.8%,成为表现相对较好的一个细分市场。

长安CS75PLUS

相对来说,轿车版块,则依然中国品牌汽车的短板。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仅仅为17.2%。相比SUV这个细分市场,中国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显然更低,表现更为疲软和差劲。

至于MPV车市,6月份数据则显示,其市场占有率为62.1%。虽然相比前两者,中国品牌MPV市场占有率更高,不过MPV如今的销量规模,已经非常低了。

比亚迪宋MAX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相比5月份,6月份的MPV、SUV、轿车的市场份额,都呈现了下滑趋势。事实上,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汽车在SUV、轿车和MPV这几个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也低于2019年同期。

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中国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2%、48.6%和67.2%。

博瑞

整体上看,中国品牌汽车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中国品牌汽车的表现相对比较疲软。但是,从具体品牌来看,中国品牌汽车呈现品牌分化的趋势。位居一线的吉利长安等汽车品牌,表象相对比较强势。但是,非一线自主品牌则表现相对弱势。

长城汽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