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巨头”新车缺席,豪华品牌撑场,成都车展暗藏不少玄机…

2020年07月25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从昨天开始,成都-北京-广州,中国车市将进入每隔2个月便有一个A级车展的“疯狂节奏”。

尽管在新车对销量刺激的作用已越来越小的当下,车展的吸引力早已大不如前,但作为疫后首个A级车展,本次成都车展要承载的东西,显然较以往要多得多。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较以往腰斩了近半的新车数量。

有媒体统计,今年成都车展展出的新车达46款,而2019年的成都车展,这一数字为98款。其中,全新车型的数量更是从2019年的25款,跌至今年的5款。

本届车展上,像大众丰田日产福特这些跨国汽车巨头,并没有带来重磅的新车发布,此举背后或许是他们都想把“好菜”留到接下来的北京和广州车展。

“巨头们”新车的缺席,让本届成都的焦点大多落在了豪华品牌身上。

偌大的展馆外围以及内部空间,按照以往各大A级车展的做法,本应是各种车型海报、横幅以及新车TVC等“大展拳脚”的时候。但功夫汽车却看到,挂出的各种广告全是BBA等豪华品牌,像合资以及中国品牌均没有在场馆内外悬挂横幅标识等广告。

这与时下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似乎起到了很好的呼应。

从上半年整体数据来看,豪华车市场1-6月销量同比下降6.5%,相比整体市场上半年26.3%同比下降幅度,豪华车市场可谓表现出色,同时也说明,豪华车市场已逐渐从疫情的阵痛中率先得以恢复。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根据保监会之前的统计数据,成都2019年的豪车消费量达到75216辆,排在上海和北京之后,一举超越了深圳和广州。

于是,我们看到BBA这次的展位面积,位居所有汽车品牌之首。其中带来全新4系和中期改款Mini Countryman的宝马以超过3200平米的巨型展位位列本届车展展位榜首;而奔驰则将携包括全国首发上市的CLA/CLA猎装版、全新GLA等7款车型在近3000平米的展位展出。

豪华品牌声势浩大的排场固然惹人瞩目,但在展台展出了一辆EC6的蔚来汽车,却引来了高度关注。

7月23日开始正式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显然让李斌更对补贴前36.8万元起售的EC6前景充满着信心。因为支持换电的蔚来EC6,将仍能获得国家对其的1.8万元补贴。

在发布会之后,功夫汽车现场看到李斌与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就新车发布进行交谈。

为此,李斌站在台上介绍EC6产品力之时,频频引用Model Y的数据做出对比,全然不顾对面展台特斯拉的“感受”。

不过,对于早前曾表明要“进军”重庆的特斯拉来说,本次在成都车展上却无太大的动作,让人有点失望。

说起对决,本次吉利与一旁的丰田则有点“意思”。

白底绿字的“CMA”与白底红字的“TNGA”看似是中日造车技术上的一次全面比拼。虽然两家此次都没有拿出什么重磅车型,但被吉利命名为“超级母体”的这个造车架构,将引领其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

从“超级母体”到最近长城打出“柠檬”、“坦克”等平台的命名,我们已窥见了“互联网公司”的DNA正在中国品牌之间不断加深。

像汽车“传统三大件”之间的“硬实力”比拼已然成为过去式,目前由中国品牌一哥吉利发起的这场“软实力”竞争,将为车市的下半场揭开全新的一页。

功夫拍案

事实上,在受疫情冲击下,国外好几个A级车展已相继宣布取消或延期。从成都车展开始,到接下来的北京以及广州车展,势必会吸引着全球汽车工业的目光。

在这种形势下,中国汽车工业将如何实现从跟随到引领,再到超越,将是这些仍坚持参展的中国品牌车企们所要思考的全新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