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居然卖茶了?这杯“弗茶”里面有一丝爱意!

2020年07月25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一场大“疫”,激发出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壮举,除了中央和各级政府,国内各领域的企业也尽己之所能伸出援手。其中,作为国内制造业的支柱产业,汽车企业表现得极为积极。据数据统计,国内汽车相关企业已向疫区捐赠超过10亿元的物资和现金。

如今国内疫情已经稳定,复苏成为关键词,而相比起“有钱出钱”的援助方式,很多车企开始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结合自身优势,为社会带来更可持续发展的援助?为此,哈弗与广大车主一起,助力疫情中受损的用户,帮助他们走出疫情导致的经济低谷。

7月16日,“益旅茶乡——哈弗用户共创活动”在北京顺义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以《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首映式的形式,让来自湖北恩施走马镇的采茶人走进公众的视线。由哈弗联合茶农车主打造的“弗茶”品牌,通过哈弗智家平台的开放,打通了产品产销新链路,助力受疫情影响的茶农车主,创造更多销路,为经济复苏出一份力。

高山茶人谱写的抗疫赞歌

在抗疫前线,不乏英雄逆行的故事。其中,《高山下的采茶人》主人公——军人出身的哈弗H9车主刘力原先生,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曾组织走马镇的H9车主为援鄂医护提供出行等多种帮助。

据悉,本次疫情让以刘力原为代表的茶农们面临了将近4成的损失。为此,他找到媒体人康少见联合当地做茶30多年的老茶师吴高华,共同打造出一款红茶,利用网络渠道为当地茶叶销售打开另一条销路。

哈弗品牌在通过湖北经销商了解到这个群体所面对的状况后,便全面启动“益旅茶乡——哈弗用户共创活动”项目,通过纪录片、打造茶品牌的方式,帮助茶农引起社会和市场层面的关注。其中,纪录片讲述了恩施茶历史以及制造工艺和匠人精神,为当地茶叶和采茶人打造更广阔的窗口,让公众更加了解,也让恩施茶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

在这些高山茶人的坚韧和智慧以及哈弗品牌的帮助下,恩施今年的春茶全部下树,100多户茶农的茶叶销往了全国。

哈弗智家:打通产销,助力茶农渡过难关

通过与用户联名共创“茶”品牌,哈弗为当地茶叶产业复苏注入能量,并达到更好的可持续效应。事实上,助力茶农渡过难关,离不开哈弗本身庞大又高粘度的用户基础。

长城汽车用户运营中心总监顾华军表示:“哈弗品牌的成长离不开用户的支持,是用户成就了哈弗品牌。对于哈弗品牌来说,用户是消费者,更是伙伴,品牌与用户共生共创,帮用户创造价值也是帮品牌进一步创造价值,与用户共创将是哈弗品牌未来用户运营的重要方向。”

面对供需渠道因疫情原因的阻滞,一头是茶叶滞销、另一头是茶叶短缺,哈弗自有的用户阵地——哈弗智家,作为公共资源向广大车主免费开放,基于150+的注册用户和不低于10万日活量,成为茶农和消费者之间的连通器,打通产地与消费者的直销路径。

与此同时,哈弗品牌联合高山茶人联合打造“弗茶”品牌,也在自有平台上出售,让更多人了解到“弗茶”。同时,哈弗品牌还定制了“弗茶礼盒”,用户可通过哈弗智家的“哈弗云茶园”互动专区,每天动手浇浇水,即可获得哈弗定制“弗茶”礼盒,线上轻松云助农。“你冲锋在前,我鼎立驰援”,哈弗以用户共创的新模式,助力茶农车主尽快突破疫情困境。

钟述

尽管过去两年里,国内汽车制造业正经历整体下滑的严峻考验,但面对大“疫”当前,不论是援助和捐赠,还是结合用户需求出发,在专业领域实现自我创新,都充分反映了哈弗这家车企在中国的社会责任,完美诠释了中国企业的担当和奉献。

与此同时,哈弗立足于品牌,发力用户共创,以新时代的用户感知形式进行用户运营,也堪称汽车行业用户运营的教科书级范本,相信这也是哈弗应对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环境的一大依仗,用心打磨产品和用心运营用户,两者都不可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