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压燃版:当个"技术流"难不难?

2020年07月25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自达是个"技术流",这在汽车圈已然是个不争的事实。

即便是已经官宣闭关两年,却还是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的实车图,新车将使用马自达全新研发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

如果有了解马自达创驰蓝天的小伙伴,想必对这款发动机已经很了解了,作为马自达汽油血液的纯度巅峰,创驰蓝天 SKYACTIV的强大,自然不言而喻。简单来说,创驰蓝天是一种高压缩比、均质压燃、超高热效率的发动机技术。

据悉,从2010年——2011年开始,创驰蓝天发动机已经从第一代发展到了第二代,最高压缩比已经可以达到18:1,最高热效率可达到50%,这组数据之强大,想必你我心中都有数。可是很遗憾,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销量恐怕并不会很乐观。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马自达CX30压燃版正式亮相,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魂动2.0设计,简约的车身线条、搭配十足的黑色包围,整体设计很马自达,且颇有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mm/1797mm/1545mm,轴距为2653mm。

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惊喜,主要还是延续了马自达特有的"减法美学",简化布局的车内座舱,主要还是以驾驶者为中心。

当然,马自达CX-30的重头戏是在动力上,马自达CX30搭载的是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有多"技术流",上文我们已经说过了,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24N.m,传动匹配的则是6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这是"技术流"马自达在今年艰难的车市中,放出的大招,但是真的能奏效么?私以为,并不容易,首先是定价,按照马自达的调性,绝对不会下调价格,换取销量,那么搭载了压燃版的马自达的售价虽还没公布,但是可想而知。外再加上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此前销量并不惊艳的马自达CX-30,马自达的这场"仗",怎么看,都不好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