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核心武器”命名“CMA超级母体”,势造世界一流的中国好车

2020年07月25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2018年以来持续的车市调整期,再叠加上半年的疫情“黑天鹅”,让整个行业承受巨大压力。不过,作为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品牌销冠的领军品牌,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表现持续领跑大盘,累计销量超53万辆,市占率提升至6.89%,为中国品牌和车市注入强心剂。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领克表现尤为突出,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2%、41%、53%),其中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旗舰车型领克05,自5月5日上市至今已获得超过15000台订单。吉利认为,比肩丰田TNGA的吉利CMA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将助推吉利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好车,并成长为“丰田式”的世界级汽车集团。

7月24日,吉利汽车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2020成都国际车展。同时,吉利宣布将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这标志着吉利正式进入了“科技吉利4.0”时代,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据悉,今年CMA超级母体下的首款轿车PREFACE即将孕育出世,其中文定名有望在今年7-8月份内公布。

何为“CMA超级母体”?

车展发布会现场,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通过《孕育》主题的视频,阐释了“科技吉利4.0时代”的理论思考和进化法则。

冯擎峰表示,“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正得益于生命孕育系统的规则。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用世界级模块化打造汽车制造的各个生态,孕育出新一代的‘科技生命体’。”

简单说,“科技吉利4.0时代”其实就是全面架构造车时代,而对于吉利而言,支撑这一理念的基本就是“CMA超级母体”。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眼中,CMA超级母体就像地球孕育生命一样,将优良的基因和品质赋予到“现代机械”中,不断孕育出更高级的“科技生命体”。据胡院长介绍,CMA超级母体下的每一款产品都将拥有安全、运动、智慧、形体四大基因血统。

与此同时,CMA超级母体同样拥有“高度聪明的超级大脑”和“高速发达的神经网络”,通过集中式的分布结构,CMA超级母体的电子电气架构能够向上兼容快速迭代的汽车电子产品,将传统燃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与架构一同开发,保障车辆一贯驾驶性能,满足未来15年汽车的进化。可以说,具备“神经网络”的CMA架构车型将始终走在5G时代的最前端。

“CMA超级母体”有多强大?

其实,自CMA架构诞生以来,已有近20款优秀的车型诞生于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覆盖传统燃油动力、BSG高性能动力、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动以及EV纯电动。其中包含大家熟悉的沃尔沃XC40、领克01、高性能车型领克03+、星越、领克05、极星Polestar 2等,总销量已达60万辆。

目前来看,在CMA超级母体下打造的每一款产品,都被“老母亲”CMA超级母体赋予了安全、运动、智慧、形体等高贵的“基因血统”。

首先,安全基因作为CMA超级母体孕育的产品最为核心的DNA,传承了沃尔沃世界顶级安全性能的技术和经验,拥有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技术。比如架构下的沃尔沃XC40和领克01,多次在内外权威碰撞测试中获得超五星成绩;全方位健康汽车为用户搭载车规级CN95空滤和全方位抗菌方向盘、生态净化舱等健康技术。这些足以证明CMA超级母体的安全性绝不是噱头。

如果说安全是汽车不变的使命,那么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化正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时代课题。CMA超级母体拥有强大的智慧基因,也给打造的产品赋予了更高的智能水平,前有全新一代的GKUI车机系统,后有吉利自主研发的低轨卫星,实现陆空全覆盖,开启“天地一体化”最强布局,不仅将安全范拿捏妥妥的,更要凭借智能科技一举冲向无人驾驶领域。

无架构,不性能。强大的运动基因,让CMA超级母体能孕育出世界顶尖的高性能产品。基于欧洲豪华标准打造的新一代动力总成,不仅确保车辆驾驶中能释放澎湃动力,更能提升用户驾驶体验。在具体产品上,以领克03+为代表的车型,频频在问鼎国内外性能挑战赛。百公里加速6.8秒的星越,已成为年轻人绕不开的中国性能车。

同样,CMA超级母体也赋予了产品高度的灵活语言和形体基因,打破了车辆轴距、前悬、车高、车宽等限制,充分释放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实现概念车的高度还原。通过已经上市的领克家族、星越以及沃尔沃和polestar旗下车型,可以看到CMA架构下的设计是出色的。

由此可见,CMA超级母体,正是科技吉利4.0时代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好车的核心武器和显性优势。

CMA超级母体最好的“代言人”

在科技吉利4.0时代,随着CMA超级母体不断成熟和进化,将持续孕育更强一代的高端、高价值、高性能产品,吉利品牌全新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也将于下半年发布。

据悉,即将问世的吉利CMA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车宽达到了惊人的1869mm、轮距达到1618mm,远超市场中大部分主流中高级轿车和豪华中型车水准。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PREFACE既是科技吉利4.0时代高端产品系列的首席代表,也将成为CMA超级母体最好的“代言人”。

造一款好车不难,但是要造每一款都是更强的好车,就需要强大的造车体系力。CMA超级母体就是这样一个孕育体系,以优秀的基因赋能科技吉利4.0时代的每一款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各具魅力、血统优秀的全新一代高端、高性能、高价值产品。未来,吉利将在新一轮的自我变革和蜕变中,向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汽车集团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