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切入12万元,给年轻人更多选择的权利|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5日 19:18: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领克接连推出01、02、03、05等车型之后,领克面向更加入门市场、更加年轻市场的06车型也随之而来。从预售价格来看,领克06的预售价格区间仅为12.06万元-14.06万元,算上领克给出的“预订政策”,入门车型价格将落在12万元以内,顶配车型也轻松进入到14万元以内区间。

因此,领克06尽管同样是被领克理解为“紧凑型SUV”,但是这次凭借其更高的性价比,06显然会被视作“走量车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诞生于BMA平台的领克06为什么会是紧凑型SUV?其实从领克06的数据来看,其长、宽、高分别是4340mm、1820mm、1625mm,轴距达到2640mm,均领先于同级日系、德系竞品。

与此同时,得益于BMA平台在空间上的布置优势,实际后排空间体验远比想象中好,膝部空间和日系紧凑型SUV相差无几,更是比同价位合资SUV更好——当然纯平的地板也让座椅臀点布置得更低些,对大腿的支撑会有一些影响。

设计方面一贯是领克的强项。外观延续了领克品牌分离式前大灯的设计,只是上灯组采用了异形的设计。而贯穿式进气格栅设计得更加简洁,和前大灯完全融为一体,而下保险杠则是采用了领克最新的设计,更加的简洁、直立。

领克06的尾灯设计也更为独特,采用了刀锋式的“倒L”造型,但能量晶体的尾灯结构并没有被抛弃,依然呈现了强烈的数字感。

最重要的是领克06很凸显其撞色处理,包括黑色车顶和车身颜色的碰撞,鲜艳的饰条也似乎猛然一下出现在很让人意外的地方。而在诸如车窗、C柱这样的地方也采用了一些很特别的处理——比如菱形的机甲状饰板、前挡风玻璃有上海的城市剪影等等,这些细节非常打动人。

内饰设计这一块首先延续了领克对材质用料的质感——不一定是全皮的包裹或者软材质的全覆盖,而是通过独特、具有个性、细节精致的材质组合搭配来实现。比如前IP台副驾驶的设计,就是一块很别具一格的蓝色饰板搭配浅色的软材质覆盖,中间还有一条橘色的饰条,合在一起就特别有层次。另外还有座椅的材质组合也是十分惊艳的一处。

当然,双大屏、宇宙飞船舵型的电子换挡杆、中央操纵台两侧的扶手、拨片式选择键等等细节也营造出年轻人更喜欢的数字时代风格。

领克06也同样强调对“互联网原住民”喜好的满足,除了更加智能的车载系统之外,在车辆的UI界面、驾驶界面的呈现上更是具有颠覆性、突破感,在集中大量信息呈现的同时也同样更加精致、甚至不像是传统汽车的设计风格。

动力总成方面,领克06会搭载1.5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后悬挂也是独立悬挂,调校风格更偏向于欧洲车体验,保持领克品牌的运动性特征。

为什么在领克拥有同尺寸规格的02之后又要推出06车型?对此,在领克方面看来,06车型是一款比02更加“正统”的SUV车型,因此能吸引到更广泛的消费群体,但是02车型的跨界气质、2.0T动力总成又是06不具备的运动卖点。同样重要的是,依托于BMA平台,领克06的成本更可控,价格更便宜,这可以降低喜欢领克品牌买家的购买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领克还推出了一款首发的“科技先锋版”, 在14.56万元定价基础上,除了享受每天60元、直到提车的购车抵扣款外,还有专属蓝白撞色设计、三年免费基础保养。换句话说,顶配的领克06算下来也是轻松在14万元以内,这也让人对领克06的最终售价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