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第三代哈弗H6:能给的全给,顶配预售价仅14.1万|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5日 19:18: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看完哈弗H6的实车,再看配置和12.2—14.1万元的预售价,什么“重塑同级标杆”的老话已经不用说了,按长城的态度,就是:能给的全给!

第三代哈弗H6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但你仍能从车上看到哈弗一步步的发展过程,可以看出哈弗的求稳心态和技术发展路线。

整车采用的是全新柠檬平台,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柠檬平台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打造出的产品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该平台着眼于未来十年,研发之初就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深度覆盖全球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原生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值得一说的是,长城的技术品牌发布才没过几天,量产哈弗H6就发布了预售。这种埋头做事、有结果了才说的路子,就是长城一贯的沉稳风格。

第三代哈弗H6公布预售价之前,在成都车展现场,实车引得我看完了每辆展车。

其实看外观整体感觉,你会自然的反应过来,这是一辆哈弗。整车在总的线条上,有一些哈弗品牌现有车型的感觉。但细看之下,你会发现很多不同。车身长宽高为4653x1886x1730mm,轴距2738mm,比老款车型分别增加53mm、26mm、10mm,轴距增加58mm。

车展现场摆出多辆展车,可以看到进气格栅有两种样式,一种是镀铬闪亮的网状,另一种则是钢琴漆材质的黑色亮面网状。车灯虽然扁平化,但是灯组内的两个LED矩形灯组看起来很有档次感。可以看到前大灯向中间凸出一角,使得格栅整体形状上窄下宽。配合上雾灯区域的竖条状黑色三角饰条,以及底部保险杠上面两条向上回字形的钢琴漆材质装饰条,前脸显得既稳重,又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头的保险杠底部和车尾的保险杠底部,都有很多类似扰流器的细密齿状凸起。从视觉上看没有太多的装饰作用,可能是对某项性能进行的优化,猜想会是降低风阻或增加行驶稳定性能等。

车身侧面粗看之下仍是你认识的那个哈弗,特别是发动机盖、车窗造型、略微收紧的尾部,都显示出几丝动感气息。但看腰线,又细又长,这不是曾经大众用以炫耀钣金技术的绝活么?下腰线内收,配合底部的深色包围,整车看起来更加修长。

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翼子板上有金属折痕,这一般是豪华型SUV采用的工艺。当然,哈弗为了实用性,还是在下面加上了深色护板。在车尾,贯穿式的尾灯、哈弗英文字样、镀铬饰条,几个元素结合得刚刚好,层次丰富。

内饰部分,变化非常大。双LED液晶大屏、抬头显示、旋钮换挡、镂空式换挡区、拨杆巡航控制键、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些统统有。而且,在车展展车上,还看到内饰还有金色饰条装饰的版本,令人耳目一新。

如果说外观还能让人稍微联想起哈弗现有的形象,那么内饰则是完全颠覆你对哈弗的印象。

特别要说的是,内饰用料非常扎实。举个简单的例子,车门拉手和车窗升降控制键区域,竟然采用的是钢琴漆材质,而且拉手凹槽底部也是。这块几乎其他所有品牌都随手用塑料垫处理的区域,哈弗H6竟然如此费工夫。

空间方面,后排乘坐、后备箱储物,依然优秀,而且已然超越。

智能方面,新车还将推出“5G-FOTA升日计划”,并为车主打造“FOllow TA升日社区”。官方介绍,这是一个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交流社区,将给车主带来更多个性定制化空间。同时,还将组建“FOTA开发者联盟”,用“民间高手”的力量,驱动哈弗智能生态的进化。

动力部分,先期发布预售价格的车型,将搭载升级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6L。发布会现场还同时公布了一款2.0T排量的发动机,后续应该会搭载在新车上,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

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有Mobil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配备14个雷达、6个摄像头,可以达到L2级智能驾驶。

除硬件、软件方面的“全部都给”之外,公布预售价现场给出的购车政策也令人有些吃惊。比如:36期6万低息定额贷,前6期每月仅还666元的金融礼;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流量礼;老客户置换最高万元补贴。

看完整车的基础素质,再结合预售价格,感觉哈弗H6作为同级的销量之王,完全没有躺在之前的功勋册上。实际上,第三代哈弗H6反而摆出全力以赴、从新开始的架势。从现有的信息看,想必很多人都被吊起了胃口,那新车动起来会如何?我们接下来将密切关注。

文/图 | 吴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