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坦克300:现代化的复古硬派|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5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在车展现场拍到坦克300的实车后,我发了个朋友圈,让大家看看多少钱会买。结果最低价都是17万,大部分人都是20万往上。这还仅仅是看了一个外观,内饰、动力什么都没说。这完全可以说明坦克300已经完成了价值的体现,而且会将WEY品牌再向上拔高一截。

WEY+%E5%9D%A6%E5%85%8B300%EF%BC%9A%E7%8E%B0%E4%BB%A3%E5%8C%96%E7%9A%84%E5%A4%8D%E5%8F%A4%E7%A1%AC%E6%B4%BE%EF%BD%9C%E6%88%90%E9%83%BD%E8%BD%A6%E5%B1%95%22%7D">

虽然目前官方没透露更多动力参数,内饰在车展上也没开放,仅放出一张官图。但光是外观和已公开的越野性能,就已经值得我们品评一番。

坦克300是基于长城汽车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的首款车型。官方表示,该平台整合了长城汽车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致力于打造兼顾极致越野性能与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品牌方推出“坦克•WEY”平台的目的是:进军硬核越野领域,开创国内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打破“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不可兼得的刻板印象。

所以,坦克300集中体现的是“硬核越野与智能豪华”的融合。

官方表示,新车外观设计是从中国传统的“方”和“圆”中寻找灵感,运用“刚柔并济”的哲学之美。当然,我们看到的外观,是非常平直中融合一些圆润;刚猛中,结合细节上的豪华。

整车线条非常平直,特别是车身几个平面,构成了大家印象中硬派越野SUV的形象。发动机盖中间有所隆起,让人联想起212越野车、路虎卫士、牧马人等车型构筑出的硬派形象。整车外包围非常凸出,整体采用哑光材质。但又在前保险杠上设计有两条钢琴漆材质的竖条饰板,以及两个圆形雾灯。

前进气格栅由三条钢琴漆材质的粗大线条构成,WEY品牌LOGO竖立其中。再结合圆形车灯中的横条日间行车灯,将整车的豪华气质提炼了出来。平直的车身侧面,几乎垂直的到车顶。跟一看就主打实用性的车顶行李架构成车身侧面的越野气质。

在车身尾部,外挂式备胎成为越野的专属标志。值得注意的是,在备胎固定盘上,也采用了钢琴漆材质。这些细节,都是坦克300制造豪华感的小心思。后备箱门采用侧开式,尾灯由两条竖LED灯带组成,质感不错。

官方目前发布的内饰图片显示,车内大量采用了方直轮廓线条与圆润倒角。有两块12.3英寸的液晶大屏,3个圆形多功能仪表,棱形缝线皮纹,撞色装饰条。这些都是在努力的营造一种硬派越野的豪华感。

现场看车底,被包裹得非常好。这也是传统硬派SUV上难以见到的处理方式。坦克30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底盘,将配备3把锁,可以“坦克转弯”,具有蠕行模式。还有底盘透视功能和雪地、岩石等9种驾驶模式。

官方在发布会上,还提到一个概念:比肩城市SUV的舒适性。看来坦克300不仅要在外观和科技方面,走一条现代化的复古硬派路线,还要在使用体验方面,走一条硬核越野与舒适家用兼得之路。最终,坦克300将有什么样的动力、科技,特别是售价,都值得我们期待一番。

图 | 吴剑/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