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十款新车“诚意指数”

2020年07月25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冷清的成都车展,在冷清的一场场发布会中恍恍惚惚地度过。即便作为媒体人的我们早已对这种眼花缭乱的“壮观场面”麻木,但是在一整天的走马观花过后,仍有太多话想说,太多车想聊。

为了区那种被大家厌倦了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传统评车模式,在本届成都车展的总结时刻,我们特意选用了“一句话评车”的新颖方式,用最简练的文字,针对本届车展首发或上市的十款新车,做出最主观的调侃。

宝马4系 诚意指数:★★★★

概述:宝马4系作为宝马旗下最富个性与乐趣的车型之一,当前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更强的3.0T版本在未来亦有可能引进。

宝马4系车头的前格栅造型的确夸张,但如果您想吐槽,那我还是建议您看看实车再说,因为在很多人包括我看来,“看上去没那么糟”,已经是大家对这款车的。

点评:即便您依然坚持对它的负面看法也并无大碍,毕竟作为一款个性化车型,4系天生就应该去承载更加大胆的设计探索。

2.奔驰GLA 诚意指数:★★★

概述:作为奔驰旗下最新换代的紧凑型SUV,GLA本次仅发布了GLA 200一款车型。其搭载有高功版1.3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为30.38万元。

在新车设计都在堆砌筋线与折角的当下,奔驰用饱满的形面营造出了GLA独特的设计风格。加之车内的双联屏与奔驰当下经典的1.3T动力组合,全新GLA的确贴合了目标消费群体的最主流需求。

点评:即便1.3T仍然在豪车领域略显羞涩,全然一副奔驰的优雅气质,也能让人欲罢不能,哪怕是专业的汽车小编。

3.路虎卫士 诚意指数:★★★★★

概述:卫士作为路虎家族中最以极致通过性见长的硬派车型,全新路虎卫士现代科技美学与硬派原始基因相结合,全系3.0T发动机匹配全地形系统,售价定于77.8万-95.8万元。

点评:全新路虎卫士即便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也完全实现了超越老款车型的车身钢性。与其纠结于过去的情怀,真不如抓住当下,好好看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

4.哈佛大狗 诚意指数:★★

概述:哈弗大狗是哈弗全新推出的紧凑型SUV车型,定位个性化市场,虽然外观硬朗,但车内还是采用了较为现代化的设计,动力部分提供有1.5T发动机。

深耕个性化市场的确是哈弗稳固自身SUV行业地位的重要之举,但利用“大狗”这样过于“接地气”名称进行营销,其实还是对于其产品形象有着一定的负面损失,毕竟噱头过后,一切还要由实际的产品力说得算。

点评:概念林志玲,真车罗玉凤。仔细想想,如果没有“大狗”这个名字独当一面,这个家伙还会像现在这么火吗?

5.宏光 MINI EV 诚意指数:★★★★

概述:宏光 mini EV 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微型纯电动车,拥有不足3米的车长以及120/170千米的NEDC续航里程,起售价格为2.88万元。

在电动车都在追求长续航、高动力的当下,宏光miniEV却另辟蹊径,从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切入,满足了消费者短途代步、停放便利、手续合法等最基础的用车需求。

点评:三台iPhone换辆车,“人民的五菱”并非浪得虚名。

6.起亚K5 诚意指数:★★★★

概述:起亚K5凯酷起亚旗下的最新B级轿车,其2900mm的轴距专为中国市场而加长,并提供了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组合。

作为起亚试图扭转当前颓势的重要车型,凯酷在拥有较为丰富配置的同时还保持了较低的售价。

点评:虽然合资B级车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但凭借性价比的优势,凯酷或许能够从中分得一杯羹,而且希望很大。

7.哈弗H6 诚意指数:★★★

概述:第三代哈弗H6定位于紧凑型SUV,提供有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部分则匹配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售价格为12.2-14.1万元。

点评:H6作为哈弗品牌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长期领跑着细分领域的销量排行榜。即便随着当下汽车消费的日益多样化,H6也能够凭借其价格优势以及庞大用户基数所带来的高认知度继续维持一个不错的销量数据。当然,正是由于这种市场反馈的滞后性,才是哈弗H6产品团队面前最大的考验。

8.比亚迪宋PLUS 诚意指数:★★★★

概述:宋PLUS是比亚迪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将搭载比亚迪旗下最新的“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其未来的上市时的售价将定于12万-15万元之间。

点评:最让汽车编辑欣喜的车型不一定在看得见的有着多么夸张的表现,反而是宋PLUS这样在外观内饰上循规蹈矩,而在动力方面优化明显的车型更加吸引我们的关注。不得不说,在自主品牌纷纷试图在电动化赛道中弯道超车之时,不少车企依然坚持着对于燃油发动机的不断优化,这的确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9.江淮嘉悦X8 诚意指数:★★

概述:江淮嘉悦X8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4795/1870/1758mm,动力方面搭载有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已公布的产品信息中,唯一能指出的硬伤,就是在7速双离合已经如此普及的当下,6速双离合似乎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点评: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重要车型,嘉悦X8的出现进一步完善了江淮乘用车的产品矩阵。虽然预计这款车的未来的上市定价一定为十分亲民,但很难令人印象深刻。

10.蔚来EC6 诚意指数:★★

概述:蔚来EC6是蔚来ES6的轿跑版本车型,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补贴前售价36.8万-52.6万元。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30千米、440千米、605千米以及615千米。

蔚来一直都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最具话题性的车企,不过其本次的发布的新车EC6却并没有过多亮眼的看点。

点评:作为融资最为顺利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我们期待蔚来能够在未来给我们带来真正值得关注的车型,而不是“回去改副担架,来年还卖它”。

尝不到一点热辣的成都车展草草结束,在这里绽放的新车都值得历史铭记,但鲜有值得留恋的佳作。不知两个月后的北京车展上,做客首都的各大车企是厚积薄发,还是燃烧殆尽。

9月底,我们仍将带着对成都车展的遗憾和惋惜,再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