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嘉悦X8首发亮相,挂江淮大众思皓标,大空间SUV新选择

2020年07月25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7月24日,江淮汽车携旗下嘉悦家族产品、iC5、iS4、瑞风M3、瑞风M4等乘用车产品亮相成都车展。同时,旗下全新中大型SUV——嘉悦X8也迎来了全球首秀,并预计将于9月份后正式上市。另外轱辘哥还注意到,江淮汽车展台上还展示了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E40X和E50A。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款全新车型均采用了江淮大众合资品牌思皓的LOGO。

E40X和E50A这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贴上思皓的车标很好理解,毕竟名字上也是遵循了首款车型思皓E20X的命名方式,而且思皓最初的定位也是江淮大众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不过,作为燃油车的全新嘉悦X8也贴上思皓标,这就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了。或许是要用思皓标让大家对于江淮汽车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又或许是想要增强思皓品牌的认知度?还是说思皓品牌将全面接管江淮现有的新能源车和燃油乘用车业务?

大众赋能嘉悦3.0,思皓迎新生

这还得从近年来江淮大众持续深化的合作说起。

2018年4月,江淮大众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并推出首款车型思皓E20X。

江淮汽车自与大众合作以来,全面导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投入两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系统性地应用大众质量工具。正是开启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江淮嘉悦家族,正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下的全新车型序列,在技术、品质、品牌方面均得到全面升级。

今年5月29日,江淮汽车获得大众集团10亿欧元的注资,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在国家深化国企改革下探索混改新模式,首次引进世界级资源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深度改革。

6月1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告,大众汽车将基于其纯电动平台,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品牌产品。大众汽车将在安徽设立新能源汽车中国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总部也将落户合肥。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以及潜在的大众商用车产品,均有望由江淮大众投产。

6月12日,大众中国投资45.2亿元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新股权,增持股份至75%。至此有不少人认为,江淮大众或将成为比肩南北大众的“第三极”。

随着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电气化平台、电气技术的后续协同,江淮汽车也将借助大众资源实现2025年新能源车型占比30%的目标。而作为江淮大众合作的结晶,思皓品牌无疑将成为江淮汽车未来布局新能源市场甚至燃油车的主要发力点,思皓品牌也将会是未来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一个重要标识。

X8有颜有实力,换标提升竞争力?

至于新车方面先来说说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思皓E50A其实是此前发布的江淮iC5的换标车型,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

而定位纯电动小型SUV的E40X则是基于江淮嘉悦X4打造而来的纯电动车型,造型上也基本延续了后者的设计。动力搭载了一台功率为110kW、扭矩为340 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为3.7s,最高时速可达150km/h。新车提供55kWh和66kWh两种电池容量可选,对应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502km。动力性能以及续航能力均处于行业主流水平。

相比上面两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全新江淮嘉悦X8无疑才是此次江淮展台的焦点。

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直瀑式的大嘴进气格栅,给人一种“玛莎拉蒂”的既视感,极具视觉冲击力。灯组部分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上方狭长的日间行车灯组造型让前脸多了几分威严感。

嘉悦X8定位中大型SUV,是目前嘉悦家族中定位最高的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轴距表现超越丰田汉兰达

车尾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镶嵌于尾灯组中间的车标采用椭圆造型,挂上方形的思皓标后似乎略显生硬。此外,车尾下方采用宽厚的装饰护板,并加入了双边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

嘉悦X8的内饰同样是熟悉的家族式风格,不过新车在诸多细节上进行了强化,整体质感相比之前的嘉悦X7明显更加出色,进一步强调X8更高的定位。

中控采用12.3英寸触控屏,内置J-Link智聆车联网,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其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在此前的嘉悦家族车型上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自动泊车、ACC/AEB功能与娱乐KTV设备等创新配置。

嘉悦X8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参数官方未公布,预计将与嘉悦X7保持一致。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关于嘉悦X8的信息并不多,但从出色的外观设计、竞争力十足的身材比例、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来看,嘉悦X8的优势还是相对明显的,但是面对合资盘踞的中大型SUV市场,嘉悦X8还是需要更多强调其与大众共线生产的扎实产品品质,这或许正是其换上思皓车标的用意。

【成都车展新车前瞻】

轱辘试驾 | 奔腾T77 PRO

江铃新宝典开启预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