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玩中国特供上瘾,国人还要为面子买多少单?

2020年07月25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受疫情影响,奔驰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0.9%,北美、欧洲、亚太地区都有所下滑。重压之下,奔驰在前不久宣布将裁员2万人为企业减负,可见形势真的相当严峻。

不过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却意外的高,今后上半年奔驰累积销量超过34万辆,占比奔驰全球销量1/3以上 ,同比微增0.4%,虽然幅度不大,但是整个品牌在全球范围都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奔驰在中国市场却逆势上涨,实在是令人惊讶。

而在这里其实也引出了一个思考点,中国人真的很爱奔驰车!即便奔驰这些年在国内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奔驰作为百年豪华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价值感方面确实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同时奔驰又很拼,极为擅长研究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独特用车需求,这几年奔驰在迎合国人喜好这一块可谓做到了极致,推出了不少中国特供车型。

奔驰A级 三厢

奔驰A级在海外只有两厢版本,但是这种车型在国内向来不怎么受到待见,因此全新一代A级来到国内后,摇身一变加长成了三厢车。出色的设计、豪华感十足的内饰确实比起德系另外两家宝马1系奥迪A3要优秀不少,加长到2789mm的轴距更是无敌。在设计、空间上抓住了消费者,销量上面基本也不必担忧了,虽然入门版搭载的仅仅是一款1.3T发动机,但目前奔驰A级的单月成绩可以达到将近7千台,成绩并不差。

奔驰GLB 1.3T

奔驰GLB是在去年发售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它开辟出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紧凑型还能带7座,30万价格不算很贵,设计有些偏硬派,在宝马奥迪旗下几乎没有可以直接拉出来与GLB竞争的车型。不过当看到奔驰GLB上搭载的那台A级同款1.3T发动机之后,很多人的失望情绪想必会汹涌而来。1.3T、136马力,为了拉低SUV车型的价格,奔驰几乎是连豪华品牌基本的尊严都可以不要了。而在美国市场,GLB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售价折合人民币也仅在26万元左右。

但事实上GLB在中国市场也算是大放异彩,特别是随着终端开始优惠,价格下探到23万左右,消费者更加不淡定了,毕竟23万买奔驰SUV在以往是无法想象到的事,在近几个月GLB的销量也开始稳步上升,6月甚至达到了5800台。

奔驰E级 1.5T

很多人买奔驰E级其实也是因为心中有着S级的梦,E级在设计上有着小S级的称号,内饰也足够豪华。但是随着国内排放法规的越来越严苛,现在的奔驰E级在国内不仅仅取消了3.0T排量版本,入门版甚至只搭载了1.5T排量发动机,作为一款40万级的车型,1.5T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但是凭借着奔驰的金字招牌,加长的套路,E级在去年完成了将近16万的销量,销量不降反增。

奔驰G级 2.0T

奔驰G级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称得上是供不应求,加价几十万在中国市场则更是常态。而前段时间奔驰更是放出消息,将推出2.0T G350特供中国市场。

虽然G级的车主买G级并不一定是为了拿去越野,也不是为了那台性能过剩的4.0T V8发动机,但是2.0T车型对于奔驰G级这样的中大型硬派豪华越野来说,吃相还真是挺难看。但可以预见的是,即便是2.0T的奔驰G级,未来在国内依然会有大把人买单,毕竟它是大G。

中国特供让奔驰赚得个盆满钵满,所以奔驰在中国特供这条路上也越走越远,或许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奔驰中国特供车出现,而国内消费者依然不会拒绝,面子这东西,有时候就是这么玄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