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江:哪吒V将通过智能技术在A0级市场建立标杆

2020年07月25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23日,哪吒汽车宣布正式启动C轮融资,融资金额30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在产品方面,今年四季度,哪吒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将正式投放市场,新车定位小型纯电SUV。

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合众公司首席营销官周江先生进行专访,他表示:我们把哪吒V定位在A0级的细分市场,后期会配装一些比较优秀的智能技术在上面,通过智能化技术在A0级细分市场建立标杆,这个产品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就会上市。

网通社:成都是今年大型车展,您总结一下哪吒汽车。

周江:可圈可点吧,一个字是比较稳。因为今年上半年整个大的市场不好,车市、疫情,我们看到很多友商慢慢地退出了历史舞台,虽然他们退出了历史舞台,我个人包括哪吒汽车一直认为,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咱们的勇气是可嘉的,需要这个行业、这个社会给这些品牌点赞或者是一个肯定。

哪吒汽车上半年就是一个稳字,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交付5002台,相比于去年同期13%的增长。其次,在2020年上半年,我们还克服了很多困难,如期地将第二款产品哪吒U推向市场。

最后,下半年继续坚持,一个是向上,一个是向下,向上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大量建商超店,在5、6月份两个月时间,在9个城市建了11家店,非常快,这是我们自己干的直营店。与此同时,渠道建设继续往下走,为了向下走我们组织了一个团队。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已经签约的线下门店经销商已经突破了200家,这200家里面1/3已经形成了经营能力,1/3已经开始建设线下门店,1/3已经在准备开始建设线下门店,这是上半年第三个可圈可点的。

上半年公司在融资、在产品、在技术、在团队方面还是按照既有的战略部署在走。团队还在大量地招人,基于我们之前的经营理念,我们对资金的使用比较精打细算,上半年融资基本上不是问题,再加上我们开启了C轮融资,已经胜券在握。更重要的是基于这些规划,我们计划于2021年进行IPO。2020年上半年对大家来讲是值得记忆的上半年,对哪吒汽车更是值得记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团队拧成一根绳,抱团取暖,工作继续往前推,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虽然离目标还有差距,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的。

网通社: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统计数据降低,其实是大势所趋,也是客观的。咱们能够保证正增长,包括团队的凝聚力,包括融资的市场工作,能做到这些是相当不容易。您刚才说到门店建设,在商圈的建设、展示,现在新势力造车企业也都在走这条路,更多是以特斯拉为目标在做相应的努力,把产品定位,价格都定得比较高。那对于哪吒汽车来说,一直在坚持一条线,20万以下?

周江:对。

网通社:这块的决定咱们是出于什么考量的?会不会担心以后品牌向上会受到阻力?

周江:这个问题问得好。应该讲,哪吒汽车自2014年创建之初就选择了这样的经营路线和经营思想,哪吒汽车是本着比较务实的经营在继续往前走,我们是汽车+互联网的团队结构,更多的是来自于传统汽车。基于这样务实的理念,当时在赛道的选择上面,哪吒汽车认为20万以下的市场容量是在的,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第二,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对品牌、对资源的要求,可能没有20万以上的苛刻,那么高。

第三,哪吒汽车其实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企业愿景,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去体验智能电动汽车,就选择大众消费者市场来作为我们的目标市场。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定位,赛道的选择,经营哲学的确定,在过去的六年里面,我们所沉淀的一些技术、产品,包括团队所沉淀的东西,到今年上半年就发挥了作用,比较稳。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没有四五百亿,就小小的一百个亿,那人家可能上千亿要干100个事情,我们一百个亿就干十件事情。

我们第一个产品不是四五十万的,我们是10万至20万的产品,和四五十万的产品在用户心目中的位置是不一样的,这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我们相信把产品品质,智能化技术按照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的要求去做到极致,把品牌不断地做沉淀,后期做高端品牌还是有成功的几率。

因为哪吒汽车认为智能纯电动汽车关键就在于智能化,所以今年我们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智能技术的打造上面。你看哪吒U上市的时候,“透明”A柱是全球第一个量产配装的,包括后期哪吒V的上市还会再打智能,通过智能技术的呈现,加上对产品品质不断的打造,精英化,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好的口碑,未来做品牌向上还是有机会的。

网通社:刚刚您聊到六年时间,其实当初的环境跟现在没法比。但是当时定了之后,并没有说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也没有因为周遭情况的变化进行调整,还是一如既往地向既定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有时候短期的变化可能会有效果,但是短期的效果可能会影响整个布局。对于产品价格的定位,比如20万以下,虽然不如30、40万高端,但是古话说不以物小而不为,我们把这个事情做小做精,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周江:是的。

网通社: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哪吒V的细节?

周江:我们把这个产品它定位在A0级的细分市场,后期会配装一些比较优秀的智能技术在上面,通过智能化技术在A0级细分市场建立标杆,这个产品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就会上市。对这个产品来讲,它的市场前景我们是看好的,为什么这么讲呢?第一市场需求很大,A0级和A00级的低速电动车市场是比较庞大的,消费者要升级,要置换,我们给他们准备了哪吒V。

第二,哪吒V外观、内饰的造型比较科技、未来,我们把智能作为一个标签,让这个产品有别于A0级里的传统油车和现有的智能电动汽车,成为智能纯电动车里面A0级的标杆。

第三,加上今年渠道的建设,品牌知名度、产品认知度和企业的信任度,这三度,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时,在外部和自身条件的准备下,哪吒V的销售我们是看好的。哪吒汽车在三季度或四季度的时候,销售量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三四季度又是更好的助力。

网通社:现在有没有大的目标?

周江:到年底的时候,渠道能够突破三四百家,卖出七八千台是没问题的,三四线城市的需求是存在的,像人的毛细血管一样,只要打通了,它的量就会呈指数级增长。A0级和A00级,不同于上面的B级、C级,我们选择这样的赛道就是基于这个,它容易起量,容易形成规模,也容易把这个品牌知名度快速打开,不需要过多地投资其他领域去造势、去做品牌,而是通过产品端实现品牌的传播,这也是一个路径。

网通社:有一个疑问,在咱们品牌的命名上,大一点的叫哪吒U,小一点的车型叫哪吒V,那之后的命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或者什么样的考虑吗?

周江:我们现在的命名规则是哪吒加字母,“哪吒”这两个字永远不会变,它是国潮文化里面最大的IP,哪吒后面加不同的字母,表示用户定位,后面还有不同产品的字母代号,第一款产品叫哪吒N01。之后我们会形成系列化,通过哪吒U把10万到20万细分市场的SUV做好。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地去完善它。原来也没有太多地去思考,更多地在不断完善产品谱系,大的规则是存在的,“哪吒”+字母。后期根据产品的定位和不同的特点,给它加一个字母。26个字母还多着呢。

网通社:作为今年的爆款产品,哪吒U的目标销量是多少?市场期许是怎样的?

周江:哪吒U还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比较出彩的一个点之一“透明”A柱,到现在供货量很少,原因它是进口件,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受到这些影响之后,今年的销量和目标会有一点差距,但是我们正在努力。今年6月份已经累计交付了近七百台,开始交付就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现在处于爬坡拉量阶段,这时我们的品质管控特别重要,要把品质做到极致,不能让品质影响到后期交付的口碑。后期希望单月销量能够过2千,一旦过了2千,这个产品就达到我们的预期了。今年它的全年销量跟我们既定的目标会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会尽快实现单月过2千,现在更多地还是拉量的过程和品控管控过程,这个特别重要,我们希望在这方面交付最好的答卷,如果出现问题,可能会影响后面的销量。

对哪吒U来讲,特别重要的是这个阶段,产品过了拉量、上规模的时候就好了,它的品控、极致性都能够达标。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小Bug,我们尽量控制,哪吒U造型比较独特原创,尤其是很长的2770mm轴距,我觉得这个车很不错。

网通社:预祝哪吒U之后可以顺顺利利地到达消费者手中,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哪吒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产品。

周江:这个产品有很多智能的地方比之前预设的还好,我们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在不断地迭代,智能电动汽车就这点好,它可以不断迭代。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这个功能,现在很多用户反馈蛮好,因为这让他们不再担心一旦稍不注意,把宠物、小孩、老人留在车里,这是过去的燃油车达不到的,它有很多功能确保安全性,有很多智能化特色。

网通社:智能在汽车里的应用给大家带来很多便利和安全。

周江:后期的智能化非常非常好,不可想象,你有多大的胆子想,它就能够实现。就像手机,你不带钱包,不带身份证,手机也可以进行支付和身份验证,包括办公社交都能在手机上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