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奔驰:看看新生代“尖儿货”该有的样子

2020年07月25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很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摩肩接踵,很久,没有沉醉于这样的潮流轰趴,很久,没有一场发布会让我们打心底觉得身为汽车媒体与有荣焉……疫情封印的太久,众多车企选择线上发布的形式,云上市固然好,但是,隔着屏幕真的很难感受到现场的气氛、品牌的气势和产品的气场,那些碰不到摸不着的新车也难以让我们产生买买买的冲动,真的,汽车圈太需要一场精彩的大型线下发布会找找感觉了。

昨晚,在成都,梅赛德斯奔驰带我们找回了这久违的感觉。街舞、电竞、音乐、潮牌,让我们在感叹“新生可畏”的同时,用眼睛、耳朵、身体,真切感受到奔驰专为新生代人群打造的“头号领地”到底有多酷多潮!废话不说,先奉上一波美图!

其实这一切,奔驰都是为昨晚的三款“尖儿货”准备的!它们分别是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CLA四门轿跑车及五门猎跑车。毫无拖泥带水,在奔驰首席运营官段建军一番“川味”推荐后,直接价格打到大屏幕!

是的,你没看错!CLA四门轿跑车及五门猎跑车的起步价只要29.98万,甚至比同等动力的GLA SUV的30.38万还要便宜!好吧,把发布会搞得这么潮流热血让我们感动也就算了,居然价格也是这样让我们忍不住想冲动消费,这就是奔驰的不对了!

抚平心绪,热血回槽,让我们挨个来看看这三款车到底如何,才能配得上除了大张伟连另外两个偶像我都不认识的新生代!

先说“共性”,这三款车的共性至少有三点。

第一, 1.33T动力一点不怂

自从奔驰开始在新生代车型上使用这款代号为M282的1.33T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它动力的质疑就从未停止过,尤其是当它搭载到GLB上的时候,小马拉大车之声不绝于耳。这一次,奔驰着重沟通了这一点。想来也可以理解,动力问题无小事,更何况GLA SUV目前只有一款1.33T的动力可选(CLA两款车型加点钱还能上2.0T呢)。

M282发动机其实一点也不怂,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升功率高达90.2kW/L,与上一代的1.6升发动机相比,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了11%,升功率提高25%。同时它拥有同级独有的智能闭缸功能,通过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在特定驾驶模式和工况下可智能切换至两缸工作状态。此外,它还采用摩擦较小且可减少磨损的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轻量化设计的三角形气缸盖,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第二, 全新升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真的很强大。

三款新车均配备了奔驰全新升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英伟达Parker 128芯片、256核GPU、6核CPU和8GB DDR4高频内存。系统带有同级独有应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同时拥有强大的自然语义交互内核,宛如一个体贴的读心语音助理,随时随地听你指挥。

第三, 超科技的内饰爱了爱了。

现场坐进三款车的车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大家都用上了两块12.25英寸的双连屏、10 种色彩主题的 64 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这两大装备一加入,分分钟内饰科技感提升一个档次。

当然,虽然共性很多,但是这三款车却是完全不同的属性,也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我们捡重点的说。

GLA SUV——岂止长大了

01

从2014年第一代GLA SUV亮相算起,全球车主已经超过100万,而中国车主也已经超过30万,老款GLA被车主诟病最多的一点就是“小”。一贯懂中国消费者心理的奔驰第一件事就是让GLA长大了!新款车型轴距增加30毫米达到2,729mm,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 /1610mm,车身高度和宽度都进一步提升。

02

造型而言,新款车型的改变褒贬不一,但是SUV造型风格气场更强这点无须质疑。单幅式进气格栅饰条、流畅优雅的侧面轮廓和侧窗设计、造型犀利的LED大灯和钻石格栅、前后镀铬车底护板设计、全包式车身和肌肉感十足的车肩线条,前卫个性而充满活力。

03

新增洗车模式。只需一键,“洗车模式”便可自动完成洗车前所有准备工作,包括收拢外后视镜、关闭侧窗和天窗、空调切换内循环等,绝对贴心实用。

04

会根据温度变换颜色的炫光空调出风口、硬派十足又别具一格的金属管状造型镀铬门把手、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同级少有的全景天窗、带有360°后视摄像头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CLA四门轿跑车及五门猎跑车——颜狗无法抵挡

相比于GLA SUV丰富的江湖经验,相对小众的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CLA五门猎跑车全凭颜值就没在怕——“唯美、独型”是官方给的定义。

CLA四门轿跑车轿跑风格的流线车顶与无框车门、修长的溜背车身搭配GT设计风格的迷人车尾、隆起的发动机罩棱线、狭长的LED高性能大灯与闪钻格栅组成犀利动感的“慧眼猎手前脸”,锋芒毕露,闪耀全场,而0.23的风阻系数更是堪称空气动力学杰作。

CLA五门猎跑车就更不用说了,是典型的“看一眼就爱死”型,它将四门轿跑车和猎装车尾厢的经典设计相结合,不仅使车尾造型充满视觉张力与迷人魅力,更提供了505L的行李箱容积,后排座椅放到后更高达1,370L。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聊两句营销,昨晚的发布会真的很嗨很棒很上头,现场气氛搞起来,宝藏青年燥起来,段建军金句甩出来,是奔驰一贯的高水准没差了,而最出彩的非大Boss段建军莫属。有幸我曾经见证过2017年的新S级上市、2019年的新GLC SUV上市和昨晚的三款新生代家族车型上市,仔细回忆就会惊叹,奔驰在针对不同定位不同受众群体时所策划的发布会是如此的精准又个性鲜明,包括段建军本人的演讲在内,都是如此应景,让你在每每回忆细品的时候感叹“无出其右者”。

比如,在奔驰S级上市时,我们听到的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GLC SUV上市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是“君不见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而在昨晚,三款新生代车型上市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是“不随波、不逐流,巴适得很”,好吧,我承认,作为一个营销观察者,我是被奔驰的发布会圈粉了,而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我被CLA 五门猎跑车圈粉了,嗯,不说了,板砖赚钱去了,毕竟这个价格再加上进口车身份,可能要等很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