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局势一触即发,关键时刻俄罗斯力挺印度,送上一份“重礼”

2020年07月26日 03: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印度一直都在边境问题上做文章,虽然目前印度的疫情全世界都在担心,但是莫迪政府却过问甚少。对此很多人都感到疑惑,毕竟现在边境事宜分担了政府的很大一部分精力,但是印度前线后勤也跟不上。难道印度到时候就不怕鸡飞蛋打?不但疫情没有处理好,还因为边境的事情白白耽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过现在人们终于知道莫迪如此淡定的原因到底为何,如今边境局势一触即发,关键时刻俄罗斯力挺印度,送上一份“重礼”。在这次印度的问题上,俄罗斯的做法让很多国家都非常失望。

因为在一开始印度印度在对外界求援的时候,西方国家都保持着非常克制的态度,只有俄罗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而看到希望的印度,立刻就派出防长赴俄洽谈武器进口事宜。此前印度曾经向俄方下了一个S400的订单,所以这次印防长赴俄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让俄罗斯尽快的交付S400。不过俄罗斯作为一个老牌的军火贩子,自然是不会轻易的让印度如愿。因为如果让印度方面一步到位,下次能够薅羊毛的机会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所以俄方转手就将生产好的S400给了土耳其,这种做法自然是让印度很失望。不过为了补偿印度在防空方面的欠缺,俄罗斯很快就送上了大礼。

据外媒报道,人们发现一架大型运输机降落在了印度的机场。而印度方面则显得非常的高兴,非常高兴的表示,这是俄罗斯给他们送来的最新装备。虽然印度方面没有公布武器的具体数据,但是从各种迹象来看, 应该是俄制最新的反隐雷达。虽然和俄军现役的雷达可能有一些差距,但是对印度防空实力的加强是一个极大的助力。印度现在陆军部队使用的很多都是俄式战法,军备也有很多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专家表示这种反隐雷达,能够很好的融入现在印军的体系。

据报道称这次印度收获的雷达,连现在的五代战机都无所遁形,也难怪印度方面为何会如此淡定。据俄通社报道,在前段时间俄印双方还达成了互相派军的协议。简单来说就是双方互相派遣士兵去学习,不过考虑到两国之间的差距,估计是单方面的让俄罗斯给印度的士兵进行一个培训。毕竟印度的陆军战法承袭自苏联,但是印度士兵的整体作战素养却让人担忧。

专家表示这次俄印双方达成的协议,必定会让印度陆军的战力更上一个层次。同时俄方肯定会指导如何使用这款新型雷达,让印度能够更加熟练的操控。印度每年都会从别国进口大量现金武器,但是印度士兵的使用水平却一直被人诟病。这次俄方肯定还会在其他军备的使用方面,对印度进行指导。不得不说俄罗斯在军火的售后服务方面做的还是挺到位的,但是在如今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式下,俄罗斯这样的做法着实是让人失望。

不过国家之间还是靠利益说话,俄罗斯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是无可厚非。毕竟在今年的疫情之下,俄罗斯经济支柱的石油贸易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为了弥补经济上的亏空,俄方肯定会从军火贸易上创收。专家表示俄罗斯这样做有着两个方面的考量,首先就是印度一直都是俄方的军火大主顾。俄方也希望能够加深和印度之间的关系,贩卖更多的军火。第二个原因就是在个印度搞好关系之后,俄罗斯在南亚的影响力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而对于印度方面自然是希望俄罗斯这种强大的盟友多多益善,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印度现在军火采购上这么豪爽,公共卫生上的投资必定会吃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