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WEY坦克300解读,毫无疑问这会大卖

2020年07月26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俨然成了长城汽车的主场——在本届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一共发布了WEY 坦克300、新一代哈弗H6、欧拉好猫以及初次与公众见面的哈弗大狗。四款全新的产品构成了长城汽车的豪华组合,也成为了本届成都车展上最大的亮点。

进一步细化来看,在长城汽车的参展阵营里,全新的WEY坦克300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

在成都国际车展首日,WEY坦克300正式发布,随后,WEY的展台就变得人头攒动,实事求是的讲,身高并不占优势的我是一直到下午才有机会上到展台,去近距离的仔细琢磨这辆车的设计的。

由此可见,WEY坦克300的市场热度,而在正式发布之后,WEY坦克300也成了最近两天时间里整个汽车市场里最受关注的产品,各个车友群里都对这辆车展开了全面的讨论。

据此来看,WEY坦克300的热卖,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WEY坦克300的受热议,也是情理之中。

自从三菱帕杰罗停止了换代,丰田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正式在国内停止生产,以及越来越多的像起亚索兰托日产Pathfinder这样的硬派越野车从硬派转变成城市SUV。

市场对于硬派越野车的回归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度,没错,这就是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所主导的——物以稀为贵嘛。

而像WEY坦克300这样还没有亮相就已经收获了万千宠爱的硬派越野SUV,基本上都是亮相就成话题,此前的新一代吉姆尼如此,现在的WEY坦克300也同样如此。

在这一类车型上,我们总是能够找到那么些内心深处里暗藏的对于户外生活的向往。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们之所以被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裹挟着滚滚向前,不过就是为了追求一种闲云野鹤一般的生活——谁都想用车轮去丈量世界,但又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说走就走。

既然是这样,先准备好一辆可以说走就走的越野车,倒也是可以满足内心的这点原始诉求。

WEY坦克300,恰好就是这样一款车。

从外观上来看,毫无疑问WEY坦克300是那种能够满足我们对于一辆传统越野车认知的产品。

整车的线条和比例都运行在方方正正的高空间体积占有率的设计原则里,上装线条没有浪费掉任何一点的空间,完全平直化。而几根立柱也明确的以相对垂直的方式呈现了出来,并没有做什么隐藏式的设计。

所以,这样一来,虽然WEY只是把坦克300定义为一辆紧凑型的越野SUV,但是其整车所呈现出来的体量感却已经达到了一辆中大型SUV的既视感,这也是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SUV所特有的结构优势。

当然,这样的平直的上装设计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一个大体量感的外观,其更多的优势呈现在内部空间的可拓展性能和外部载物空间的拓展性能上。

平直的车顶于车内使用而言,将会使得内部空间的利用会更加的规整,于外部而言,由于没有使用什么大溜背或者是隆起的曲面设计,使得其可以更好的在有限的高度内去拓展注入车顶框之类的配置。而在增加了行李筐之后,WEY坦克300的形象也不会有什么违和之处。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WEY坦克300接下来可见的热销态势,伴随而来的后市场改装套件也必然会自成一套体系。成功的车型就是这样子,除了自己成功之外,还能够带动一个后装产业链的发展。

虽然在整车的形体上,全新的WEY坦克300是按照传统越野车的构型来定义的外部轮廓,但是在型面等细节的处理上,WEY坦克300又有其迎合时尚设计潮流的一面。

不同于Jeep牧马人之类车型的是,WEY坦克300的车身曲面也小幅度的运用了一些曲面的曲率变化来塑造形体的光影,车门区域的大型面设计在这辆车上体现的很有质感。

而且和Jeep牧马人,以及在不久前刚刚发布,同样火爆了网络的福特Bronco相比,WEY坦克300的定位又会更加的接近于日常使用的需求,弱化了一部分时尚和个性化的配置。

也就是在Jeep牧马人福特Bronco上的可拆卸式车顶、可拆卸式车门等这样的设计。而是延续了整体式的车身结构设计。这一点,倒是和丰田FJ酷路泽的定位有类似的部分。

可拆卸式的车顶和车门固然有其个性化和玩乐派的一面,但是这也不可避免的增加了车辆可靠性的风险,比如说,Jeep牧马人的车顶漏水问题就是个很头疼的事情。

从玩乐的角度来看,没有可拆卸式的车顶是WEY坦克300的遗憾,但是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这又是它最大的优势。

也正是因为在车身上采用了相对传统的设计,所以WEY坦克300的目标用户群体也就可以进一步的拓展到一部分有恶劣环境作业需求的行业用户群体里。

与此同时,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后非独立式整体桥悬挂的运用,也兼顾了其城市操控和越野通过性之间的性能需求。

换句话说,WEY坦克300不仅仅可以用来玩乐耍帅,也确实可以用来支援国家建设。目标市场的范围,一下子就扩大了。

根据此前长城汽车的技术发布会里发布的信息显示,WEY坦克300基于打造的坦克平台,将是未来长城汽车的高端越野车平台,在乘用化的定位下,实现更高层面的车型拓展能力。

WEY坦克300的发布会上,长城汽车也明确的表示了未来还有尺寸更大车型投放市场——现在的WEY坦克300,不过是越野化时代里的一个开胃菜罢了。

全新的坦克平台同时也是眼下市场里少有的新一代非承载式车身平台,作为后来者,坦克平台也收获了作为后来者应有的技术红利。

平台的电气接口化设置、安全性结构都会按照现有的标准进行优化和升级。多的不说,至少智能驾驶、智能人机交互这样的配置在WEY坦克300上出现,就不会有什么稀奇的了。

在动力方面,初期与WEY坦克300搭配的依旧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八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

不过,长城汽车的3.0LV6发动机和九速自动变速箱的项目已经进入实质化的量产阶段,所以在坦克平台的基础上打造的全新一代高端车型,未来还将会有V6动力和混合动力的配置。

这样一来,WEY坦克300,或者说坦克系列的期待值,又大幅度的提升了。

怎么说呢,随着WEY坦克300的发布,长城汽车的高端化阵营也开始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的阶段,对于提升其品牌价值和国际化的市场竞争力,都将会大有助益。

没错,长城汽车要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