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上最特别的一个展台

2020年07月26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曾经,三刀去成都车展,偶遇户外老爷车展台,才知道成都有一家“三和老爷车博物馆”,而这个三和与三刀也有一段故事。

玩老爷车到底意味着什么?

1.显得自己有文化。

因为有文化就意味着我懂很多你不懂的东西。

2.显得自己有实力。

因为老爷车从收藏到修复,甚至是改装,都要花费重金,日常的保养和维护也是笔不小的费用。

三和集团创始人黄宗敏的经历

1984年,26岁的黄宗敏从国企辞职,与朋友合办了一家宏明进口汽车修理厂。

1996年,黄宗敏创办“成都三和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1999年底,成都三和企业集团成立。

至今,三和集团拥有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乔治巴顿、摩根奥迪沃尔沃英菲尼迪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授权的4s店。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仅仅是其中一小块业务。

黄宗敏与红旗的故事

1991年,黄宗敏开修理厂的时候,一位香港老板委托他维修一辆60年代的老红旗,当时整个修理厂忙了1年才完成了车辆修复,结果准备交付的时候,这位港商资金链出了问题,无力支付剩余维修费用,所以黄老板只好自己收下了这款车。

1997年,黄宗敏在自家修理厂门口,开了一个红旗国车收藏馆”的展厅。

当时展厅摆放了3辆红旗老爷车,算是当地的一大热门景点了。

三和的老爷车文化向外输出

美国小学生在黑鹰老爷车博物馆参观了解红旗老爷车

2008年,黄宗敏以一辆红旗CA770”与美国黑鹰老爷车博物馆交换,得到了一台世界上第一款汽车奔驰1号”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三和老爷车公司翻新的另一辆红旗CA770国宾车”,入驻法国米卢斯国家汽车博物馆,这是符合其收藏标准的第一辆亚洲造老爷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