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再放"大招",无限方程FMA架构到底有何优势?

2020年07月26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盛大开幕,对于车迷来说,抢先一睹全球新车首发的风采、感受引擎轰鸣的畅快绝对是正经大事,尤其是得益于新战略大改品牌形象的一汽奔腾,更是网友们所关注的焦点,因为此次我们不光看到了奔腾T77奔腾T99等多款市场热销车型,还见证了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发布。

熟悉一汽奔腾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改革"之后的一汽奔腾近两年在市场中的表现是相当不错,首款SUV车型T77一经推出就凭借着全新的设计和全新的logo"世界之窗"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如今更是成为一汽奔腾旗下的销量担当。

可以说,奔腾T77的热销让"新奔腾"品牌战略后的一汽奔腾取得了阶段性成功,由此,一汽奔腾对产品的投放节奏加快,在奔腾X40之后,一汽奔腾又推出了全新小型SUV T33和中大型SUV T99,家族SUV产品矩阵也逐渐完善。在去年全年,一汽奔腾更是取得了12.05万辆的出色成绩,强势到让人难以忽视。

其实不难发现,在相继推出的产品中,一汽奔腾都在不遗余力地迎合市场需求,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加码智能化布局方面都十分重视,可以说,行业趋势在哪里,一汽奔腾就厉兵秣马在哪里,而此次正式发布的"无限方程"FMA架构无疑又是一次奔腾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前瞻性预判。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奔腾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金叙龙)

那么这个所谓的"FMA无限方程"究竟有什么可豪横的呢?

在安全方面,无限方程FMA架构在满足最高安全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的基础上,集成了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和保护乘客,高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其次在智能及网联化方面,无限方程FMA架构在一汽奔腾领先的FEEA2.0电子电器架构体系中成功打造出了全新的智慧座舱,具有安全性高、应用生态丰富、迭代灵活等特点。并且基于AI技术研发的智能D-Life5.0系统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千人千面的生态服务,再搭配360°全方位探测的传感器,更可以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低速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等15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相当为用户省心。

最后无限方程FMA架构还能给用户带来出色的操控和驾乘体验,比如通过提高车身密封性、降低路噪和风噪等措施,使得车内NVH水平,与合资品牌B级车相媲美。搭载的第三代"智擎魔方"发动机,以39.06%的超高热效率,成为目前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经过三方权威认证的最高水平,为驾驶者带来强劲、愉悦的驾驶感受。

在接下来,无限方程FMA架构将首先赋能一汽奔腾战略进阶,以"设计+技术"的双焕新为推动力,打造出满足用户多样化、迭代化、趋于无限化价值需求的轿车产品。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便是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体现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首款产品。

一汽奔腾全新概念车B² CONCEPT)

实际上早在2006年,一汽奔腾就推出了中国市场首款自主B级轿车——奔腾B70,开启自主乘用车的中高端时代。这款车凭借着精准的底盘调校、坚固的车身结构、扎实的用料保障等,带来了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势,树立了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标杆。其对于一汽奔腾,甚至整个中国品牌阵营而言,都具有战略意义。

(第一代奔腾B70

随后的14年里,虽然历经汽车产业变革、车市风云变幻,但是一汽奔腾人一直臻于匠心制造,改革产品矩阵以及营销服务模式等,为向上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驱动力。如今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首发面世,更加完善了一汽奔腾在汽车市场里的产品布局。

写在最后

正如一汽奔腾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到来,为一汽奔腾开启了架构化造车的新时代。因此不止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全新架构的发布也预示着一汽奔腾将在未来打造出更多的轿车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