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了爱了,成都车展还有这么酷炫、拉风、帅气的概念车

2020年07月26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每次大型车展除了亮相以及上市新车之外,还有一类车型绝对必不可少,甚至在各自展台中也经常是最为抢眼的那个,它就是概念车。那么今年2020成都车展上又有什么值得一看或者说让人眼前一亮的概念车呢?我们一同来看看吧。

五菱宏光侠

五菱宏光侠”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帅气,当然它的实车会更加帅气。

五菱宏光侠是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旗下首款银标概念车,而这次2020成都车展也是它在公众面前的首次亮相。宏光侠可以说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概念车了,因为在它身上完美地具备了酷炫、拉风和帅气。

它这套设计语言被称之为“翼动美学”,每一道线条都十分平直且硬朗,让原本就十分魁梧的车身更是充满了力量感。前脸除了矩形进气格栅之外,你能够发现设计师在这其中融入了许多科幻设计元素,例如贯穿样式的日行灯组、能发光的五菱标志以及“X”型灯腔结构的前大灯组,辨识度要多高就有多高。

车身侧面如果你细心一点你会发现三个很有意思的设计点,第一个便是它采用了电子外后视镜,这也是彰显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表现;第二个则是它前后连为一体的门把手,代表它采用了对开门设计,这在SUV车型中还是极为少见的;最后一个就是它的C柱设计,十分独特,再通过双色的颜色搭配,将个性演绎到了极致。

尾部相对来说就没前脸和侧面那么惊艳了,不过贯穿式尾灯组这种时下非常流行的元素还是有的,而且中央还嵌入了银色五菱Logo,总体层次感相当不错。

这么“硬气”的外观造型,会是一款硬派SUV吗?最终量产车型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内饰设计和动力数据会是怎样?这些问题现在还不得而知,而官方也表示将会择机公布。

五菱宏光MINI EV皮卡6x6

这台车子还是出自五菱,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官方魔改版”——五菱宏光MINI EV皮卡6x6。

五菱宏光MINI EV皮卡6x6夺人眼球的招式并不是依靠体型,而是造型设计。它在宏光MINI EV的基础上,增加了磨砂质感的红黑撞色车漆、越野气质的圆形“探照灯”、极其夸张的外包围、尾部延伸出来的货厢、额外的一组车轴以及全地形轮胎等等。就这造型,你几乎很难会联想到这居然是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原型车还是宏光MINI EV。

虽然造型是6x6越野皮卡,不过它依然采用单电机布局,也就是说六轮当中只有中间轮组是驱动轮,其它四轮仅仅只是随动轮,或者它应该是叫6x2会更加合适。

而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皮卡6x6只是一款向广大用户展示其产品个性化风格和设计师丰富想象力的作品,最终量产的概率应该不会很大。

爱驰U6 ion概念车

轿跑SUV的热度还没减,作为新兴造车新势力的爱驰也今年成都车展上带来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动轿跑式SUV——爱驰U6 ion概念车。

爱驰U6 ion概念车从外观上看基本是延续了家族式设计,不过作为概念车,科幻和夸张的设计元素自然不少。大面积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大灯与雾灯区融为一体,前保险杠处的扰流板十分夸张,像是加装了性能套件一般,再配上半封闭式的双五辐轮圈造型,看起来十分犀利。

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要更具量产化一些,缓缓向后倾斜的车顶形成轿跑式尾部设计,贯穿式尾灯较为简约,配合尾部丰富的线条,也很有运动感。

内饰看点也不少,浅色和橘色的搭配充满活力的氛围,独特的方向盘设计和超大尺寸中控屏是整套内饰的科技担当。同时你还能发现这套内饰设计的一些小心思,车门上的飘带设计应该是充当开门解锁拉手,挡把设计很像是飞机推杆,不过端详了半天也没研究出它具体是如何挂挡的,也许是旋转吧。

除此之外,爱驰U6 ion将会搭载包括强化人脸识别和语音交互在内的10多项智能配置。至于未来爱驰U6 ion量产车的动力参数,现在还没有具体消息,官方只是称它的综合续航将会超过500km。

上汽NEW皮卡概念车

上汽MAXUS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也为我们带来了上汽NEW皮卡概念车。

上汽NEW皮卡概念车整车已经比较靠近量产化状态了,一如既往的上汽MAXUS家族式的设计,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两侧的獠牙式散热口设计非常凶悍,横向贯穿车头的LED日行灯提高了新车横向视觉宽度,其实除了前大灯组之外,其它设计直接下放到量产车型上也并不是不行。

车身侧面宽大的前后翼子板、宽厚的底护板、越野轮胎、还有车顶架以及后货厢龙门架,这些都是硬派越野皮卡所要具备的条件。看样子,未来上汽NEW皮卡应该会是一款硬派越野皮卡。

然而内饰部分则让人有些意外,不像外观那么硬朗,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相连,还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杆,营造出来的氛围更多还是倾向于增加豪华感与科技感,所谓“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奇瑞艾瑞泽STAR

传统SUV概念车、轿跑SUV概念车、皮卡概念车都有了,数一数好像还差个轿车。也有,奇瑞汽车为我们带来了与工匠派共同联合,基于艾瑞泽GX车型打造的艾瑞泽STAR车型。

相比原版艾瑞泽GX,艾瑞泽STAR在众多夸张的外观套件加持之下变得很有“星球大战”的味道,同时两侧的大灯也采用全新造型,前脸被一条光带贯穿,极具科幻。

车身腰线也要凌厉几分,后视镜为了符合整车基调,尺寸缩小了好几倍,也十分狭小,同时车尾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后扰流板、修长的尾灯、激进的后包围,战斗气息简直爆表。

帅气是足够帅气,也相当拉风,不过这款改装版是奇瑞官方与第三方改装团队联合打造的产物,更多的是基于现有平台展示更多改装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形象,并不会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