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帕萨特共线生产 欧洲人的最爱 11年上牌只要5万

2020年07月26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谈起斯柯达这个品牌,大家可能都会想到大众,纵观斯柯达在国内的多款车型,基本都是大众旗下车型的"衍生车型"。

在中型车这个级别当中,你也可以说斯柯达的速派(老款叫昊锐)就是基于大众帕萨特而衍生的一款车型。

不过,斯柯达的保值率却无法和大众比,就拿斯柯达昊锐来说,11年上牌的大众帕萨特现在的市场价格大概在7万多,而11年上牌的斯柯达昊锐却只能卖到5万多。那么,为何二手的斯柯达昊锐要比同年的帕萨特便宜两万多呢?

其实,这并不是斯柯达的品质不够优异,这仅仅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溢价比较低,在欧洲,帕萨特是“老头车”的代表,而斯柯达更年轻一些。

所以才导致了其较低的保值率。那么,斯柯达昊锐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斯柯达昊锐采用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还是能够看到些许的"大众风",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较强的冲击力,硬朗的车身线条衬托出了几分德系感,而圆润的尾部造型则使这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内饰方面,黑色与米色拼接带来了适合家用的氛围,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在视觉上增强了驾驶欲望,而贯穿式的木纹装饰板则带来了几分商务气息。四幅式方向盘可以说是内饰的一大败笔,虽然握感不错,但是造型太过于老气。

配置方面,这台斯柯达昊锐配备了8气囊、ESP、自动泊车入位、主驾驶座椅自动调节、自动头灯、后风挡遮阳帘和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相比起同年的帕萨特来说,配置明显更胜一筹。

此外,论车内空间,昊锐在同级别车里可以称得上“无与伦比”,在欧洲打车,4个人带四个30寸行李箱和四个登机箱,都能装进昊锐的后备箱。

空间方面,昊锐的后排座椅要比帕萨特和迈腾都要宽敞,腿部空间超过同时期的宝马5系

动力方面,这台斯柯达昊锐搭载的是来自于大众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18kw,峰值输出功率可达250N·m,与之匹配的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状态下完成零百加速需要9.1秒,对于这台近十年车龄的昊锐来说,车况好的情况下,零百加速时间仍然能够保持在10秒内。

准确的说,如今在国内的帕萨特也是“衍生品”,因为真正延续德国帕萨特血统的是迈腾,而帕萨特更像是专为中国人喜好而改造的车型。2011年款的昊锐更忠实于欧洲原车型,因此在平台上还比同时期的帕萨特先进一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