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曝光三款重磅新车,想买车的一定要看一看

2020年07月26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批次的申报车辆信息,其中包括不少重磅新车,例如欧尚X5、东本LIFE、现代全新伊兰特等车型。而我们此次先带大家看这三款,大家如果还想看更多车型信息在评论区告诉我们,车主指南将会持续报道。

//

长安欧尚X5

//

先看看自主品牌车型长安欧尚X5,这是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或在年内完成上市。

欧尚X5推出的速度很快,在申报信息公布之前,新车已经在今年重庆车展完成首次亮相。而通常情况下,其他新车亮相的时间点会计划在工信部公布之后。

因此,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欧尚X5的信息。从官方的宣传重点来看,新车的性格是年轻、运动。的确,欧尚X5不同于欧尚品牌的其他车型,其使用的设计更加激进,而欧尚X7和科赛等车型则是偏向于保守。

欧尚X5运用了塑光设计美学,该设计语言使用分体式大灯,上方的日行灯犹如鹰眼般犀利,而中网轮廓更加扁平,并且使用了飞瀑样式的格栅,前脸的整体呈现的效果就像充满锐气的少年一般,将“不羁”刻在脸上。

欧尚X5的侧面很有雕塑感,使用了分段的高腰线设计,而且腰线很平直,立体感也很强,有种被狂风掠过的痕迹,这属于运动车的姿态。

尾部的设计感也很强,车顶上方的尾翼非常大,犹如镰刀形状的灯带与前日行灯相呼应,如果从后侧45°看,欧尚X5还有种UNI-T的感觉。而我个人稍有不满意的是,新车双出的排气口仅能起到装饰作用。

车身尺寸方面,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90mm,轴距为2710mm。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仅有少部分车型的轴距超越2700mm。

内饰部分,官方暂未对外公布,只是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一张细节图。从图片来看,可以知道新车将使用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缝线和空调出风口都加入了红色元素的点缀。

动力方面,欧尚X5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或180匹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今年上半年,欧尚X7的总销量接近5万辆,如今再推出风格鲜明的欧尚X5,可谓是乘胜追击。

//

东风本田“飞度”

//

早有传闻东风本田也将生产“飞度”,但不少人对此是半信半疑的,直到申报图曝光,此事也算是落实成功了。

先看新车的命名,毕竟总不能称其为东本飞度。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没有引用海外版“JAZZ”的命名,而是取名为“LIFE”。至于具体的中文名称,官方暂未透露任何消息,不过已经有机智的网友预测,新车或命名为“来福”,是一个非常有魔性的名字。

外观方面,如果不告诉你这辆新车来自东风本田,你会不会以为这就是飞度?因为东本LIFE与飞度的差别极小,仅是前杠和尾灯灯腔的设计略有不同,而且同样是生产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与两本其他姊妹车型相比,这一对姊妹的差别是最小的,所以我们盲猜两车的内饰也是基本保持一致的。

尺寸方面,LIFE的长度稍长一些,达到4111mm(或是因为外观套件的不同),而宽度和高度都与飞度保持一致,分别为1725/1567。

动力方面,LIFE同样是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匹马力。 至于新车将匹配哪款变速箱,仍是个未知数,不过全新飞度既然没有提供手动挡,那么对于LIFE来说,这是不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

全新现代Elantra

//

在我看到全新现代Elantra申报图的时候,第一时间翻看了海外版车型的图片,对比一番后感慨:终于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而做出调整”了。而我相信有不少人都是这样,并非不能接受本土化设计,更不是“崇媚洋外”,只是有些时候调整后的设计不尽人意,所以还不如直接引入原版设计。

全新Elantra同样是一款暂无中文名的新车,因为此前每一代车型的名字都不同,从伊兰特开始,再到悦动、朗动和领动。这样每一次换代都更改名称的车型,也是没谁了。所以全新车型会不会以“_动”的方式命名?大家不妨在评论区预测一波。

焦点重回到新车的设计,全新Elantra的设计非常激进,极具攻击性。大灯与中网格栅贯穿,进一步延展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并且新车将提供5款样式的格栅,有哑光色的,也有亮黑色的。

而我更想说的是,新车使用了非常犀利的棱线,好看是好看,不过我能想象到日后钣金师傅修复车身时绝望的样子。

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双色车身,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全黑化的版本,原厂就推出“黑武士”版本的车型真是不多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匹马力,而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匹马力。

最后再次强调,如果大家还想看其他新车,别忘了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