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探岳X 一款高颜值高品质的轿跑SUV

2020年07月26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年轻人买车不仅要满足日常实用性,更要彰显个性。如今85后以及90后这批年轻的汽车消费主力军要的 不仅仅是 一款个性鲜明的车型,他们想拥有一辆运动性能与实用性、舒适性并存的车,最关键的是要照顾家庭成员的用车情况。 所以,轿跑SUV逐渐成为一个热门的细分领域。 随着各车企纷纷推出轿跑SUV,这种兼顾运动性以及实用性的车型,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7月17日,一汽-大众给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轿跑SUV车型-探岳X,这也是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

探岳X的到来,组成了更强大的探岳家族阵容,促使一汽-大众的产品序列变得更加完善,并朝着年轻化和高端化迈进。想了解探岳X哪款车型最具性价比,可点击看详细的购车分析。

众所周知,探岳X是基于探岳打造的车型,虽然探岳X在不少设计上还沿袭探岳的元素,但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运动元素一点也不含糊,从外观上看探岳X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优雅的弧线在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探,打造出较低重心的视觉效果,新潮与传统的融合,显得相得益彰。并且,双尾翼设计让探岳X拥有个层次感极强且“跑态”十足的车尾,足够吸睛。

为了加强运动风格,探岳X毫不吝惜地给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同时前后包围设计得更加有张力,极具视觉冲击力。 作为大众汽车首次在华发布100% R-line设计的车型,探岳X无论是前格栅,或是车侧铭牌等醒目地方,都带有全新大众“R”高性能品牌徽标,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气息,性能车的气场做得相当到位,符合德系性能车的调性。

新车采用了双边四出排气装饰,当然,双边四出排气如果能采用真排气设计那就更好不过了,实际上,探岳X本身采用的是双边双车的隐藏式设计,为何不直接做出真排气效果,况且,探岳X装饰效果的双边四出排气,位置有些偏高,不免显得有些“糊弄人”。

探岳X是探岳家族的新旗舰SUV,承担着探岳家族运动化设计领军者的使命。在外观上除了R-Line套件外,新车还配备了全黑流线型Coupe车顶、立体双尾翼、大众IQ.Light灯组,以及大众性能车专属的“R”标识等设计元素。

细节上值得称道的是,探岳X尾灯组内的结构设计了“X”的造型,在点亮时非常独特,并且还能实现流水转向功能,在转向、刹车和倒车三种状态可以实现不同的动态效果切换,辨识度极强,细节上烘托到位。

不得不承认,从外观设计上看探岳X是款很成功的轿跑SUV。

内饰设计上就没有外观设计的出彩,依旧是大众熟悉的造型,当然,在细节上还是会出现一些小设计去强调这款车的定位,比如换装最新样式的R-Line方向盘以及座椅,座椅头枕还印上了“R”标识;此外,中控台还采用了防碳纤维的饰板,运动化的视觉效果增添不少。

从配置上看,探岳X还是做得相当到位的,全系标配“众行家”大众车联网系统,通过“你好,大众”来唤醒、拥有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联手机控车等五项人性化功能,满足85后、90后对性能和智能的需求。

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还匹配了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Dynaudio丹拿音响、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抬头显示、液晶仪表、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丰富的科技性配置外,这款车的主动安排配置也做得很到,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全都均配备了。让人意外的是,探岳X还配备了可变悬架功能,在一款售价不到30万的SUV上确实让人倍感惊喜,一汽-大众舍得下本钱的做法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高功率动力版本车型还搭载大众汽车先进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辅以Active Control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运动、经济、舒适、越野以及雪地模式,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我们试驾的380TSI 四驱尊崇智联版,最大功率220马力/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500rp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成绩还算亮眼。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探岳X低扭表现非常不错,起步或急加速情况下动力输出相对充沛,双离合变速箱降挡也足够积极,总之驾驶探岳X在各种城市道路情况下,急加速、超车等一系列动作都毫无压力,能应对所有的城市用车场景。

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情况下,升降档均较为积极,整体的平顺性都相当出色。只是在1-3档降档时,隐隐约约能察觉出一丝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还带有驾驶模式自定义功能,发动机、变速箱、ACC、转向、底盘等项目均可自定义进行调节,在这个价位上确实让人有些惊喜,也符合其轿跑SUV的定位。

总得来说,探岳X是个综合实力不俗的选手,特别是在配置极高的顶配车型上,DCC动态底盘系统拥有纯正德系高精度调校,驾驶表现让人满意。 动力、实用性以及行驶品质都可圈可点,沿袭了大众汽车的高品质,不得不承认,大众汽车确实是最能读懂中国消费者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