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一起来卖车,你却偷偷在炫技|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6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虽然对于成都车展的参展车企来说,卖车才是第一要务,不过其中也有不少品牌打开了技术更新迭代的大门,用另一种方式展现车展的奥义。

长安福特:重拾魅力

前些时候发完“大招”之后,长安福特静静等待。

从新一代福克斯开始,长安福特就一直强调更高的性价比、更强的产品力,从锐际全系2.0T+8AT(最开始还是全系四驱)的起手式,再到探险者2.3T的超高性价比和越级配置,长安福特在逐步重拾自己的魅力,这对于西南地区的消费者——特别是喜欢SUV或对SUV有刚需的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长安福特也要在成都车展支起一张大大的展台的原因之一。

长安马自达:Skyactiv-X亮剑,预计9月到店

原本我们以为马自达全新的2.0L压燃发动机SkyActiv-X不会引入国内,只会在海外市场成为车迷们不可触及的梦想。但敢作敢当的长安马自达再一次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以顶配的名义把Skyactiv-X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台2.0L压燃发动机有着低功2.0T相近的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输出为230N·m,达到了上世代2.5L发动机的输出水平。在15:1的超高压缩比之下,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2升。

这样的动力水平拉动昂克赛拉和CX-30显然会比现在158马力2.0L更游刃有余。从车展上公布的信息来看,长安马自达计划会让昂克赛拉和CX-30的2.0L压燃版在9月中旬到店,我们拭目以待这套先进动总在中国道路上的表现。

新车扎堆,荣威展台热闹了

荣威展台有好几个大事。一个是荣威i6 MAX的首发,这款车虽然可以理解为i6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改动的幅度其实可以“四舍五入算个换代”。前脸和轮毂设计之类的大家都看得到,也不多说了。在一些不太注意得到的地方,i6 MAX和ER6的实车总是会给人意外的体验。

进到车内,环抱式内饰布局延续了i6的大体设计,最吸睛的莫过于荣威RX5 MAX同款的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十分高级,顺带一提,尚未正式公开的新一代奔驰S级也用了这种设计。还有类似于特斯拉Model 3同款的全景天幕,实际上,i6 MAX是唯一一个使用这种车顶的燃油车。

此外就是荣威R ER6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在以前,插电式混动的i6相当好卖,这得益于江浙沪地区的公司订单,以及从“550插电式混动”时代的技术积累。现在,焕然一新的荣威R品牌推出了纯电版车型——ER6,预售价为16~22万,加上620km的NEDC续航能力,ER6很明显就是冲着几何A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地盘去分蛋糕的。

吉利的新超级符号:CMA超级母体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传统的平台概念已经无法阐述产品之间的联系,已经上升到了“架构思维”。架构决定了产品的基础性能,但是不会去局限产品的尺寸大小、产品的形态,甚至架构可以构建不同的能源形态车型,不再是二元化的非此即彼。

对于吉利来说,砸下120亿元打造的CMA就是这样一种架构理念下的产物,可是在此之前,很多消费者还是仅仅把CMA简单理解为一个“平台”——豪华品牌沃尔沃的车用、主攻合资主流的领克也用、瞄准性价比的吉利的车还用;紧凑型轿车在用、紧凑型SUV在用、跨界SUV在用、中型SUV也在用,接下来中高级车还要用……

这样的复杂使用就让“单纯”的消费者“混乱”了,到底吉利用CMA算是超配呢,还是说沃尔沃用CMA是减配呢?为了解决消费者的这种误解,吉利决定重新给CMA架构一个更浅显易懂的表述,将这个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

听上去“超级母体”这个说法很直白,甚至和汽车领域毫无关联,可是不得不说这个提法很精确地描述了CMA的特性。“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解释说。因此,CMA超级母体就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和品牌需求,规划出不同形态的产品,可是内里的基础性能表现又是在同一标准下的。

换句话说,CMA超级母体不再局限于某个尺寸平台的产品,而是可以灵活设定尺寸,打破传统的一个平台对应一个尺寸的设计。CMA超级母体赋予了产品高度的灵活语言和形体基因,突破了车辆轴距、前悬、车高、车宽等限值,这样可以给设计师更大的发挥空间,最大限度实现概念车的高度还原。

在即将发布的全新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上就得以体现,基于CMA超级母体的扩展性,PREFACE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2800mm,完全对标到雅阁、凯美瑞等中高级车。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JLH-4G20T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西南上市,拓宽品牌客群范围

成都车展期间,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西南区域上市。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提供星耀版和星睿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99和11.69万元。这是星途LX车系第一次推出1.5T车型,此前则全系为1.6T车型。这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奇瑞的成熟发动机,其也见于奇瑞旗下其他车型,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新车型传动系统匹配模拟9速CVT变速箱。

新1.5T车型的推出意味着星途力求品牌客群范围进一步拓宽。放眼10-12万元SUV市场,比比皆是各大厂牌主力紧凑型SUV的中低配车型,这个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整体容量也大。这次星途新推1.5T的配置构成比较厚道,“捞”一块份额的决心是较强的。

具体配置包括矩阵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autohold、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12.3寸双屏系统、车机智能语义识别等。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配合律动七色氛围灯、光影随动液晶旋钮在1.5T车型上也并未缺席。其他配置方面,轮圈为18英寸,虽然没有采用1.6T车型标配的AEB主动刹车系统和方向盘换挡,但次低配车型1.5T星睿版依然搭载了自动头灯功能、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电尾门、感应雨刷、AR增强实景导航等。

此外,星途LX 1.6T车型也更新至2020款,配置有所升级,价格区间为12.99-15.0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