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将成立电池资产公司 宁德时代有望“加盟”

2020年07月27日 01:06: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正在规划成立一个电池资产管理公司,以推动车电分离模式的普及,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意为电池即服务)产品。

A2

据悉,该电池资产管理公司将从某能源基金获得投资,有望于8月份成立。另外,也有消息透露,动力电池供应商巨头——宁德时代已经明确了投资意向,但宁德时代表示“不予置评”,蔚来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A1

据悉,早在数月之前,蔚来的电池资产公司计划已经开启筹备,其目的是将汽车和电池分开销售,实现所谓的“车电分离”。这一模式的实现,将会是汽车行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会打破人们对整个传统汽车行业的认知。

A3

在车电分离的商业模式下,车主可以选择租赁电池,大幅降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门槛,用时也有效解决了当前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普遍较低的现状。当然,车电分离模式的推行,需要“换电模式”为基础。当前,蔚来的用户可以获得多种充电解决方案,其中换电服务是其最大的特色,深受用户青睐。

在成都车展的前一天,7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就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充电和换电都是电动汽车的能源补充方式,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使用领域和消费群体。同时,他还指出了换电模式的七大优势,表示工信部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当然,车电分离、换电模式的实现都面临着“电池标准不统一”的重大难题,要想推行下去,蔚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