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事基地发生枪战,美指挥官气急败坏,直言:这简直是叛乱

2020年07月27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关注士兵心理健康的国家,就连航空母舰出海都会带上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同时还有各个宗教的牧师。如果士兵认为自己精神状态存在问题,完全可以去找这些军队辅助人员谈心。士兵认为自己被上司区别待遇,也可以让牧师逐级反馈,最终大概率会得到很好地解决。但是,美军内部各种问题仍然十分严重,在家属区几乎每年都可以看到警察去处理家庭暴力等问题,据美国军方的调查来看,美军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士兵处于"精神不健康状态"。

美军士兵往往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是为了反抗法西斯主义,保护自己的人民,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军每一次对外军事行动都会伴随着大量的反战思潮。越南战争时喊出的口号在现在看来无比可笑,伊拉克战争又被证实是美国政府自导自演,这使得士兵往往拒绝前线部署,就算美军开出超高额的战场补贴,士兵们在前线仍然出工不出力。

曾经有美军士兵表示,他们在出去巡逻时肯定会将自己携带的TOW反坦克导弹打出去,就算没有什么目标也会发射导弹,原因很简单,美军士兵普遍认为TOW式导弹重量太大,背着不舒服。当士兵不知自己为何而战,还要面对战场时,他们很难保持正常的心态。

同时,美军的战场强度也是不低,特别是部署在阿富汗的美军,几乎24小时都受到游击战的影响,别说睡觉了,就连吃饭都要随时警戒,以防止被游击队用炸弹袭击。这使得美军士兵压力往往都不小,压力大了自然要找办法来发泄。大部分美军的发泄方式是虐待同事、嫖娼,或者是在战场上滥杀无辜,这些都已经算是最正常的发泄方式了。

在海外基地一切好说,就算是犯罪了也可以享受法外特权,但是如果回到了国内,这些美军士兵就很难再发泄出来了。在这同时,美军也有很多士兵患上了PTSD,再加上美军基地枪械管制并不严格,这使得枪战也走入了美军的军事基地。早在十年前的胡德堡枪击案中,美军便尝到了苦头。 2009年11月6日清晨,三名手持自动武器的美军士兵在德克萨斯胡德堡军事基地中四处射击,最终导致12名军人死亡,31人受伤,而去年12月弗罗里达州又有一次枪击案发生,这次一名枪手击杀3名美军士兵,还造成了至少8名美军士兵受伤。

到了今天,美军再度"故技重施",弗罗里达州的赫尔伯特菲尔德空军基地发生一起枪击案,枪手造成一名美军现役士兵死亡,还有一人受伤。对此,美军基地指挥官在个人脸书上气急败坏的表示:这简直是叛乱。在枪击案发生不久后,美军便封闭了赫尔伯特菲尔德空军基地,并对此案展开调查,目前仍不能排除这是一起恶意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其实,美军这些事都是自己作死导致的,这名枪手很有可能是刚从前线战场轮换回到本土休息,或者干脆是受到了上司的欺凌,并投诉无门,这才出此下策。美军打的"不义战争"太多了,就连最普通的美国人都能看出,所谓的反恐战争,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场石油战争,恐怖分子没打死多少,附加的平民伤亡倒也是很可观了,这名士兵很有可能是看出了这点,不愿意继续在美军中继续服役,才报复了自己的长官。

可以说,如果美军不继续削减海外派遣的军人数量,那么美军士兵精神不健康率还是不会降低,美军长期的战争已经让国内军民俱疲,很难再继续坚持下去了,那将来势必影响美军的战斗力,不管装备再先进,人不行,军队的整体素质也会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