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艘军舰19架战机逼近边境,九个国家卷入其中,俄:这次动真格了

2020年07月27日 06: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7月25日报道,19日美军波特号导弹驱逐舰开始驶入黑海,目的是参加“海风-2020”美乌联合军演。美军第六舰队司令布莱克中将表示,波特号驱逐舰返回黑海,表明了美海军对美盟友国家和北约国家的支持。美军舰艇参加这样的多边联合军演,表现了美方对于维护欧洲安全的决心。当波特号驱逐舰开始进入黑海时,俄方已经展开了相应的军事动作。

黑海舰队开始跟踪19日驶入黑海海域的美军“波特”号导弹驱逐舰。俄罗斯擒贼先擒王,对美军舰近距离施压。此次海风演习将共有9个国家的军队参加,但是其中起到核心位置的还是美军,其他的国家军队对俄罗斯来说不过是凑个数。俄军已经在第一时间对波特舰进行了跟踪和监视。对俄军来说,只要能够始终跟踪美军的舰艇,就能够掌握这次海风演习的全过程。而美军舰艇在俄军的跟踪下,也很难全力以赴参加演习。

参与此次海风演习的共有9个国家,包括美方、保加利亚、法国、格鲁吉亚、乌克兰、土耳其、西班牙、挪威和罗马尼亚。预计9个国家共有2000名官兵、27艘军舰和19架飞机参与此次演习。这一次意大利没有参与此次演习,显然不久俄罗斯对意大利的援助起到了作用。另外欧洲另一个巨头德国也没有参与此次演习,可能是德国与俄罗斯有着不错的外交关系。 可以看出参与此次演习的除了乌克兰之外都是北约成员国,在美方的带领下,这些国家在靠近俄边境地区进行军演,对俄方施加军事压力。近期美俄关系越发紧张,美军频繁的出动轰炸机和侦察机在俄边境地区侦查,美军还频繁组织盟友在黑海进行军演,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乌克兰一直希望收复克里米亚,而美方则趁机围堵封锁俄罗斯在黑海的活动,俄罗斯认为美方这一次彻底动真格了。近期乌克兰海军司令公开表示,乌克兰从来没有放弃克里米亚,泽林斯基已经要求海军将所有的舰艇上装上导弹,随时准备收回克里米亚。另外近日美军向乌克兰援助了多艘高速巡逻艇,提升乌克兰海军的实力。乌克兰希望美军能够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美军希望以此为借口加强在黑海的存在。黑海是相对封闭的海洋,空间很有限,美军希望不断压缩俄海军的活动空间。

近期美军频频在全球各地挑起事端。在亚太地区,美军两艘航母进入亚太南部海域进行联合军演,之后尼米兹号航母还进入印度洋与印度海军进行联合演习。在欧洲地区,美军进入黑海,拉拢一大帮盟友在俄家门口搞军演。美军还将从德国撤出的大约9000名士兵部署在波兰,直接威胁俄方的边境。美方这样疯狂的举动仅仅是为了向其它大国施加压力,还是说真的打算挑起大规模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