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超级母体,将为吉利军团四品牌“孕育”豪车水准的款款好车

2020年07月27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逛了一圈2020成都国际车展,重磅新车寥寥,不过企业级的振臂一呼还是颇具亮点。

7月24日,吉利在成都车展现场正式宣布,将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这是中国汽车品牌的第一个4.0时代平台。

为何取名“超级母体”?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向车透君表示,“超级母体”就是孕育出可能现在没有的东西,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简单理解,吉利4.0时代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用世界级模块化打造汽车制造的各个生态,然后造出世界级的车。

在“超级母体”的孕育下,吉利展示出了极其强大的DNA,其中最基本的DNA包含了:安全、智慧、运动和形体。

其一是安全基因。传承了沃尔沃世界顶级安全性能的技术和经验,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技术,为每一款产品都打造出“全方位立体安全生态圈”。在具体产品上,以沃尔沃XC40、领克01为代表的车型,在国内外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斩获最高的五星评价,成为CMA超级母体下产品安全基因的最佳注脚。

其二是智慧基因。在人车交流、车路协同等方面,赋予整车更高的智能水平。不止融合全新一代的GKUI车机系统,吉利自主研发的低轨卫星,也成功开启“天地一体化”的前瞻布局,率先抢位无人驾驶领域,为CMA超级母体下的产品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

其三是运动基因。基于欧洲豪华标准打造的新一代动力总成,不仅确保车辆驾驶中能释放澎湃动力,更能提升用户驾驶体验。在具体产品上,以领克03+、领克05和吉利星越为代表的车型,已成为CMA超级母体最好的性能代言人,频频在问鼎国内外性能挑战赛。

其四是高度的灵活语言和形体基因。打破了车辆轴距、前悬、车高、车宽等限值,充分释放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实现概念车的高度还原,还原率最高可达95%。

CMA超级母体的牛逼之处,更在于它的魔术手——“孕育”了包括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四个品牌近二十款车型,每一款产品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性能、安全、品质,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平均售价达到了17万元。可谓是销量、价值与口碑的全面通吃。

丰田凭借TNGA架构,如今在全球汽车市场处于领跑地位。

而单就“电子电气架构”来说,吉利的CMA超级母体可以说已经做到了比丰田TNGA更为领先。CMA架构的Flex Ray总线网络传输速率是CAN网络的20倍,全面满足未来汽车驾控、安全、智能驾驶等各个模块的通信需求,相当于已经迈入了5G时代。

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吉利累计销量超53万辆,市占率提升至6.89%。

车透君认为,CMA超级母体将会塑造科技吉利4.0时代的核心实力和代际领先优势,为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赋能,也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