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动力,骁云领航

2020年07月27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比亚迪发布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满足消费者对优秀动力的期待

作者 | 田 禾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国产发动机迎来新突破。

2020年7月24日,在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弗迪动力发布全新动力品牌——“骁云”,寓意强劲动力,澎湃不绝,任性驰骋,随心而动。

以此为新起点,弗迪动力推出骁云品牌首款产品——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首搭在即将于9月上市的比亚迪新感官宽适B级SUV——宋PLUS,以超感动力表现,为其带来超凡价值。

“我们与全球顶级研发机构联合,在开发、测试以及NVH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不断苛求每一个细节。” 弗迪动力发动机研发总监张楠说,正是秉承全球化视野和高起点的理念,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具备了一流的技术水准。

null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或许弗迪动力是陌生的,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比亚迪。作为目前中国本土品牌市值最大的汽车集团,比亚迪无疑是成功的,它的秘诀是“坚持技术为王”。

弗迪动力原隶属于比亚迪集团旗下动力总成事业部,2019年正式挂牌单独成立公司。它看似诞生较晚,但这家公司早在2003年就开始致力于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

推出骁云品牌后,基于同一排量动力平台,弗迪动力将会同时推出“高功率版”和“高燃效版”动力产品,更好地满足造车新时代对多种动力形式的需求。

当天发布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有多项突破——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动力性能提升20%,发动机整体热效率达到了38%。最大功率可达136KW,峰值扭矩达288N·m。

单从参数指标来看,这台发动机已经甩开了本田宝马福特等豪华、合资品牌主流1.5T发动机。

更重要的是,在动力升级路线上,弗迪动力始终坚持以全新动力技术,满足用户对动力、油耗、排放、NVH、价格及可靠性的综合需求,并未顾此失彼。

“打造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的初衷,就是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全面型高品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切实需求。“弗迪动力一名工程师说。

01.

1.5TI发动机突破之作

在环保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电气化无疑是未来主流。其实,内燃机也迎来新的机遇。

“在最近二三十年内,多种能源的汽车并存,这是最科学的,也符合现阶段中国国情。”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王秉刚对帮宁工作室说。

除了面临新能源汽车的挤压外,传统燃油汽车眼下还有更严峻的挑战。此前,电信部发文修改“双积分”政策,新增低油耗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核算时的优惠条款,规定未来车企平均燃油消耗量不超过5L。

显然,大排量发动机无法做到,发动机小排量化趋势愈发明显。在政策引导之下,各大车企向小排量化全速前进。不久前,3.5L的一汽丰田普拉多3500车型停产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在主流乘用车市场,紧凑型轿车已经逐渐向1.3T、1.2T、1.0T,甚至更低排量发展。在对动力要求更高的中型轿车、SUV以及MPV车型上,依托更先进技术带来更高功率的1.4T、1.5T发动机成为主流。

null

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扩大。相关机构预测,预计在未来10年内,1.5L以下排量的发动机,将占据超过50%以上的市场份额。

纵观国内小排量发动机市场,目前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德系阵营,大众家族自2009年推出TSI+DSG动力总成,开启小排量发动机先河。

在日系阵营,本田在2015年带来了1.5T地球梦发动机,成为消费者口中的“日系神机”。

在自主阵营,比亚迪长安奋起直追。从当下来看,弗迪动力的1.5TI发动机以及长安蓝鲸1.5T发动机,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

null

如今,同样坚持“技术为王”的弗迪动力,不仅在新能源领域开创了全球领先的刀片电池,更是带来了全面进化的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

“以高压直喷、非奥托循环、马力排量比大于1、热效率大于35%为特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全面进入发展新阶段。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不仅是顺应时代趋势的必然产物,更是自主品牌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的全新突破。”有行业专家认为。

02.

骁云品牌后生可畏

17年的研发史,对于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史而言,还太过年轻。然而,本着“技术为王”的原则,弗迪动力的技术在不断进化,旗下产品在不断完善,用短短17年走过了别人几十年的路。

2008年,弗迪动力曾推出全球首个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因此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彼时,小排量发动机还未兴起,电动化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话题。

这仅仅是开始。

在内燃机领域,弗迪动力在2011年推出了第一代1.5T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国内首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高起点、高性能、高可靠的标志和定位,让其备受消费者青睐。

17年来,弗迪动力相继掌握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多项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拥有专利2200余件,在深圳坪山、深圳坑梓、西安、长沙、惠州设立针对不同领域的五大生产基地,年产值150亿元。

传承17年自主动力研发技术积淀,“骁云”动力品牌的亮相,意味着弗迪动力全新动力战略的始发。

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无论是在比肩全球一线水准的前沿技术方面,还是在大幅进化、全面满足消费者对精品动力全部期待的性能方面,都再一次刷新了“全能1.5T动力”的标准。

作为弗迪动力厚积薄发精品动力之力作,这台发动机为主流用户带来了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和可靠性全面蜕变的新体验。

相比之下,单就动力参数来看,大众家族经典的1.4T发动机有些黯然失色。在这款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的助推下,骁云品牌将成为动力研发领域的新标杆之一。

成都车展期间,比亚迪还带来了王朝家族全新B级SUV车型——宋PLUS,其燃油版车型将率先搭载这款发动机。

null

对于比亚迪品牌来说,这也是一种赋能。有新技术赋能,可以提高1.5TI动力溢价能力,助力宋PLUS燃油车销售。

宋PLUS的推出,不但进一步完善比亚迪SUV家族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强化了产品差异化竞争力,更是比亚迪品牌向上的关键一步。

对于弗迪动力来说,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成为国产1.5T发动机的标杆,和汽车行业动力系统的新精品国货。这将重新定义消费者心中精品动力的标准,推动弗迪动力走上更高的台阶。

03.

“不偏科”的全能1.5TI

产品是否足够优秀,话语权始终掌握在消费者手中,尤其是对发动机。

在终端市场,以1.5L增压发动机装车率最高的紧凑级SUV市场为例,其主要消费人群是30-49岁这群社会中坚力量。他们十分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同时也追求提升生活的品质。

尽管当下不少1.5L增压发动机因为动力出色而被外界认可,但在动力背后,有不少“神机”暴露出严重的问题和隐患。即使是日本某品牌也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受到成本限制影响,其出现机油增多等问题。还有一些品牌发动机极端追求动力数据,对可靠性只得采取妥协。

获得了更好的动力表现,但带来了更多问题。这些品牌发动机顾此失彼,让消费者无从下手——连汽车品质都得不到保证,又何来提升生活品质?

消费者的确需要澎湃的动力,但同时也呼唤一款“不偏科”的发动机。他们需要能兼具高效能、高性能、耐用可靠、经济实惠且不设限的精品动力。

显然,弗迪动力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正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精品动力。

这款发动机在性能层面提升20%,是目前功率最高的1.5L增压发动机,满足了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同时,油耗却相比此前型号降低了,其原因是热效率大幅提升,高达38%。

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也进行了多项升级,不仅更加平顺,传动效率也得到提升,高达95%。

更高的热效率以及更高的传动效率,正是车辆油耗降低的关键。

null

在可靠性层面,弗迪动力避免了前车之鉴,制定了一套严苛的测试体系,远超行业标准。其中,独有的800小时高动态耐久测试,超过国标一倍之多。475小时冷热冲击耐久性试验,领先国标要求130%以上。

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耐久寿命,比传统AT变速箱平均设计寿命标准高25%。

NVH是决定乘坐舒适性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大多数小排量发动机在抖动以及噪声抑制方面的表现并不出色。

弗迪动力做到了平衡。在产品研发期间,弗迪动力借助了AVL、FEV、Ricardo等全球一流动力技术伙伴的合作,在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研发过程中,大量采用数据仿真、声学照相等前沿科技,确保动力总成具备出色的NVH表现。

据了解,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从源头降低了动力系统噪声,实测数据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显著提升整车的NVH表现。

在弗迪动力工程师看来,全面精良才是主流消费者的内心需求——消费者期待的动力,不是在某一方面的偏科,而是全面卓越的精品动力。

未来,骁云全新1.5TI动力总成将成为比亚迪旗下众多车型的主力动力。其战略意义在于,一方面能让整车产品的综合性能实现提升,另一方面也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精品动力所带来的价值。

作为弗迪动力跨越400万台发动机后的新台阶,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将为骁云的发展奠定高基础、高起点。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初露锋芒,而弗迪动力则打造了全面精进“不偏科”的中国顶级动力总成,为国产发动机技术研发树立了榜样,也促进国人增添对国产发动机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