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后浪”而来,全新BMW 4掀起宝马年轻化攻势

2020年07月2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7月24日,宝马集团携BMW和MINI品牌众多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在2020年首个开启的A类国际级汽车盛会,宝马集团不仅带来在国内首度亮相的全新BMW4系轿车,同时MINI品牌的COUNTRYMAN也完成中国首秀,并全面开启预售。其中,BMW4系双门轿跑的预售价格为36.5万-40万,而MINI COUNTRYMAN的预售价格为24.88万-39.98万。

在本次车展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表示:“过去两年,宝马集团在国内市场上先后推出了40多款新产品。虽然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也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宝马集团在上半年交付的车辆还是超过32.9万台,同时我们也依然对2020年满怀期待,在今年还将有17款新产品入市,宝马将以最年轻的产品阵容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

其中,全新BMW 4不仅是这一年轻产品阵营中的领头先锋和杀手锏,同时也是年轻后浪们的Dream Car。

运动属性+豪华体验,全新BMW 4为后浪而来

为后浪而来的全新BMW 4,从设计之初就奠定了年轻的语言。新车在外观上可谓是脱胎换骨,总体设计上完全摆脱了宝马3系的影子,用了一套全新的独立设计,凸显了轿跑的定位,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品位。其中,特别是加大版的“双肾”设计,内部采用了银色点阵式的设计,辨识度极高。此外,作为一款轿跑车型,全新一代4系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溜背式的设计,配合大尺寸运功风格的轮毂,让其运动感十足。

当然,作为一款年轻的运动座驾,全新BMW 4的运动属性不仅仅流于表面,在更深层次的驾控体验上,全新BMW 4更是诠释了宝马品牌的运动内涵。

运动性能方面,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搭载了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加速体验。其中,430i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达5.8秒。;而420i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N·m。

此外,整车的底盘调教相比新3系更加运动,车身刚性、转弯极限更高,同时还可选择M运动型差速锁、M高性能卡钳、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打造专属个性的M驾驶体验。

作为生长在科技大爆炸时代的后浪们,对于一款豪华车的科技内涵与豪华素养,同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设计上带来的先锋视觉豪华,全新BMW 4系还以诸多创新科技应用,带给年轻后浪们最想要的智能驾乘豪华。比如新车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互联科技,包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新一代数字钥匙等互联科技,还有诸如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让用户在驾乘时亦可体验到科技豪华。

而在乘坐体验上,新车通过升级加大的乘坐空间——车身尺寸较前代车型进一步加大,长宽分别增加103mm和27mm,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加了26mm和19mm。以及全新开发的前排M运动型座椅,和带智能感应氛围灯的Sensatec合成皮仪表板,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豪华体验,实现了运动与舒适的完美平衡。

实用和个性的完美平衡,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全面进化

如果说,全新BMW 4是实用与个性的完美平衡,那么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则是在实用性和个性上的进一步突破。

作为家族体型最大MINI车型,此次全新升级的MINI COUNTRYMAN在功能性、运动性,以及豪华性等领域显著提升,精致的设计、极具吸引力的个性化配置以及其在驾驶操控、互联领域的创新技术,都使得新一季MINI COUNTRYMAN更满足当下年轻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而不再是像过去一样,为了个性而个性。

在外观方面,新一季MINI COUNTRYMAN继承上一代车型越野气息的同时,进一步对前脸造型进行了优化:MINI COOPER COUNTRYMAN的进气格栅由一个连续不间断的六边形细长框线和3条高光黑色装饰组成,用户也可选择升级为镀铬版,带来更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进气格栅则由六边形网格替代了水平线条,红色的“S”徽标置于横条上方,耀眼夺目。四扇车门和宽大的尾门、鲜明的车顶外形以及直立的前端,无一不彰显出其独特个性。

内饰方面,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新一季MINI COUNTRYMAN还为广大MINI车主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前排座椅高度可根据驾乘者需求进行调整,在方便上下车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驾驶者的道路视野。车辆的后排座椅靠背不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折倒,还能够单独进行角度调节,将行李厢容积按需从450升扩展至1390升。

此外,在配置方面,新一季MINI COUNTRYMAN搭载的MINI互联出行服务在全系车型标配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的同时,还新增了天猫精灵功能,科技感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驱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除了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四驱版本,其他版本标配了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码年轻化产品阵容,强化“品牌之年”

进入2020年,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车市的遇冷,都为跨国车企带来了与日俱增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在豪华车市场,中国车市依然维持了逆势上涨的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零售销量为105万辆,同比增长1%。尽管这一增速低于其去年同期的12%,但远好于整体车市23%的下滑幅度,为暗淡的全球车市带来一束珍贵的光亮。

这其中,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宝马。根据宝马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在中国共交付329,069辆BMW和MINI新车,二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1%。市场表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而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宝马继续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诚如前面所言,2020年是宝马在中国的品牌之年,全新BMW X5 M、全新BMW X6 M、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以及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它们的到来不仅将为宝马集团的年轻化战略注入力量,同时也将强化宝马品牌的运动形象。

与此同时,2020年也是宝马的新能源之年。在新能源领域,宝马到2020年底将提供6款新车型,包括2款纯电动车型:新款i3和全新iX3 ,以及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X1和X5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及i8极夜流星限量版。

其中,宝马在华投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X3是2020年宝马新能源计划的“重头戏”,iX3基于燃油版车型X3打造,是首款搭载BMW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纯电动SUV车型。据悉,在WLTP的测试环境中,宝马iX3的电池净容量为74kWh,可实现超过440km的续航里程。由此,宝马X3将成为首款覆盖常规汽油、柴油发动机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的宝马车型,能够满足全球用户的不同需求。另外,新车未来也将从中国出口到全球市场。

可以看到,在面对市场压力,宝马依旧能保持高质量的增长,并且顺应时代潮流,在年轻化,智能化,和运动化等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充分满足中国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这种高质量和年轻化的发展姿态,也将为下半年宝马继续冲击年度销量冠军,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