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同堂销售,最高差价4万,这些热销SUV怎么选最划算?

2020年07月27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过去,一台车推出改款或换代车型后,旧款车型按理说就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但现在,为了提升(duo)产品(zhuan)整体实力(qian),很多车企都会选择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来获得更广的受众群体。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买新不买旧的做法是否适用于此?我们今天就通过3款热销SUV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1

荣威RX5

指导价:9.98-14.88万

荣威RX5 PLUS

指导价:10.38-13.98万

荣威RX5 PLUS是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并搭载了荣威新狮标。作为现款RX5的全新升级产品,RX5 PLUS定位于全新超级互联网SUV,配置和智能网联方面做了升级。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全系选用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现款荣威RX5上市已经将近4年时间,但其设计并不过时,并且斑马系统非常先进实用、1.5T动力参数也足够优秀,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如果就此退市难免非常可惜,所以现款荣威RX5荣威PLUS采用同堂销售的方式共存:现款荣威RX5定价低、优惠大,可以很好覆盖中低端市场,而荣威RX5 PLUS以更优秀的产品力进入中高端市场,形成更为全面的市场覆盖。

因此,如果追求性价比,建议选择荣威RX5;如果看重质感,可以考虑荣威RX5 PLUS;如果喜欢大空间,不妨看看荣威RX5 MAX

2

奇瑞 瑞虎7i

指导价:9.98-11.58万

奇瑞 全新一代瑞虎7

指导价:7.99-14.19万

如果只看名字,瑞虎7i就像是瑞虎7的一款衍生车型,但情况并非如此。瑞虎7i仅仅是奇瑞推出的新零售模式(线上预定、线下提车)下的一款车,因此,从外观来看,它与老瑞虎7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改进,动力依旧为1.5T+6DCT的组合。

反观今年3月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提供瑞虎7与瑞虎7 PRO两个版本。其中,瑞虎7搭载1.5T+CVT/6MT动力,PRO版本搭载1.6T+7DCT动力。新车呈现出内外设计精致;储物空间丰富;底盘支撑性强;变速箱表现优秀的特点,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按照奇瑞的定位:瑞虎7主打年轻、运动,瑞虎8负责家用、稳重,那么瑞虎7i存在的意义只剩下发挥最后一点余热,能卖一台是一台,毕竟它价格不低,优惠还没有全新瑞虎7大。所以,瑞虎7i和全新瑞虎7二选一,果断买后者,如果要空间,可以考虑瑞虎8。

3

比亚迪

指导价:6.99-8.99万

比亚迪 宋Pro

指导价:8.98-11.98万

宋Pro是一款畅销车型,在2019年总批售了7.95万辆,该车2019年7月才上市,之后月销马上破万。曾经老款宋的销量低迷,被宋Pro抢占了风头,通过价格下探,推出宋经典版抢占更多低端市场。

具体来看,宋Pro的颜值更高,且全系都是6DCT车型,价格相对同级畅销车哈弗H6长安CS75来说,都很有优势,所以造就了宋Pro上市后一炮走红。宋经典版的推出,价格比宋Pro低不少,同时相比老款宋,动力更强,且配置丰富,能够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基础需求。

从颜值和配置上来说,宋Pro无疑更具有优势,但宋经典版更便宜,没必要跟钱过不去。相对全系6DCT的宋Pro,6DCT的稳定性不及宋经典版的6MT耐用,只不过驾驶手动挡更麻烦一些。如果你不介意,其实购买宋经典版手动挡车型很不错,不仅避免了6DCT的顿挫和抖动,还能少花至少1万元,何乐而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