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成都车展 | 越野车就该长这样!图解WEY坦克300

2020年07月27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今年的成都车展对于越野车爱好者实在是太友好了!外有全新路虎卫士复活重生,内有哈弗大狗、WEY坦克300入局新生。相信每个看过WEY坦克300这款全新硬派越野车的朋友,都会倍感亲切,因为从它的造型中看到了曾经很多经典越野车的影子。坦克300的出现,也让一直主打豪华的WEY品牌拓宽了未来发展方向。

没有来成都车展的朋友们也不用遗憾,今天买车网(Buycar.cn)就给大家好好解析这款全新硬派越野车。

坦克300是基于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全新的坦克平台打造,该平台涵盖了B、C、D、D+级的SUV和皮卡车型,主打硬派越野理念。和所有的非承载式车身平台一样,坦克300所采用的"坦克·WEY"平台也同样具备了非承载式平台抗扭刚性大、功能拓展性强、NVH性能出色以及满载大负荷工况下性能一致性更高的特点。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笔者想法一样,认为越野车就应该是四四方方的造型,对于越野车的设计主要突出的应该有两点:第一,力量感;第二,个性。坦克300的造型完美诠释了笔者对硬派越野车的期待,方正硬朗的造型看起来就很有力量感,多色彩的搭配又让它看起来没那么呆板。

圆形复古大灯组造型、平直线条组成的前格栅搭配突出的前保险杠设计,确实当笔者与坦克300初见时,同样在脑海里也浮现出了如福特Bronco、Jeep牧马人、吉姆尼、拉达尼瓦这些经典越野车,坦克300的确在设计上有它们的影子,但笔者认为这并不能算是抄袭,毕竟要设计一款方正的硬派越野车,设计师创新的空间本就不多。

其实笔者更关心的是WEY能不能很好地驾驭的了越野车的姿态,就比如坦克300同样前脸也有一条宽大的塑料保险杠,两侧配备了雾灯和拖车钩盖板,这些标准越野车元素在坦克300上一样也没少。

坦克300的车侧线条是每个越野迷无法拒绝的造型,四方的造型配合黑化的轮眉、后视镜、门把手以及侧踏板,多么标准的越野车范儿?从细节来看,坦克300外后视镜带有转向灯、侧视摄像头。

WEY还没有公布坦克300的具体车身尺寸,但是透露了它是一款紧凑级SUV。

展车配备了固铂DISCOVERER AT3 4S轮胎,规格为265/70 R18,固铂AT3是一款常用的越野胎,如果未来是标配,那可就太良心了。

“小书包”的设计和横拉式尾门都是越野车标志性体征,竖条状尾灯造型与WEY车标相呼应。

坦克300车尾没有多余的设计,十分简洁,展车还“背”了全尺寸备胎。由于目前坦克300的内饰并未公布,所以笔者今天只能给大家简单介绍坦克300的外观设计。如何评价坦克300的造型设计,笔者就想用三个字概括,那就是:对味儿!

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坦克300将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并带有9种驾驶模式,动力将搭载2.0L GDIT动力和8AT变速箱的组合作为主打配置,后期有望推出3.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组合。预计坦克300还将配备坦克转弯、主动稳定杆、电控减震器以及专业四驱系统,拥有地形自动识别、智能越野辅助以及越野蠕行功能。

编辑总结:从卫士、Bronco回归引起车迷们的反响便能够看出,市场对于硬派越野车的需求还是很开放的,尤其是这么多年越来越多圆润SUV的出现,已经给我们产生了视觉疲劳,这时候方方正正的越野车出现,总会唤起我们早已扎根内心深处对户外生活的向往。WEY坦克300在成都车展的热度丝毫不比任何车差,笔者和大家一样,都想早些试试WEY的这款越野车开起来究竟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