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A级车被称为“空间王者”,紧凑家轿并不“紧凑”

2020年07月2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国内汽车市场当中,咱们消费者的消费习性是十分有特征性的,相比于其它国家的消费者,我国的主流消费者会更加在意空间、尺寸等要素,对动力或驾驶性方面的要求尚不算高。

所以,为了营造更好的空间属性,也使得许多合资品牌在引入车型时会进行轴距的加长。或者一些主攻国内市场的车型,自然会将轴距方面做到极致。所以,国内市场车型的轴距都越做越长。以往许多B级车的轴距才达到2700mm+,而现在A级车的轴距都甚至超过2700mm的水平。今天,茶哥就为大家盘点几台,轴距超过2700mm、空间出色的A级车。

本田凌派/享域

这一代的凌派以及它的兄弟车型享域,可以说是A级车当中最专注于空间属性的车型了,再加上本田偷空间的能力,凌派的后排空间几乎和一些B级车相当。其轴距达到了2730mm,几乎是A级车当中数一数二的轴距长度,4756x1804x1509mm的车身尺寸也相当“有料”。

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A+级别的车型,自然会在轴距上比标准的A级车更长,达到了2731mm。不过,虽然轴距上十分出色,但是出于MQB平台、后独悬等因素的影响,后排地台的隆起会稍显明显,所以速腾的后排空间虽然没有凌派那么宽敞,但相比A级车的平均水准还是不错的。

东风日产轩逸

轩逸一直以来都是主打乘坐舒适性的车型,所以不论哪一代的轩逸,在空间性上的表现都不赖。而此次全新换代的轩逸,又将轴距从2700mm提升到了2712mm,整体的空间表现也达到了A级车当中的佼佼者。

上汽名爵6

相比于前三款车型,或许一些车友对于名爵6并没有太多关注,但是其实在A级车中论空间和尺寸,名爵6也是一个狠角色。2715mm的轴距在A级车中十分出色。并且,它1848mm的车身宽度更是达到一些B级车的水平,所以其不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表现都堪称越级。

比亚迪秦Pro

相信对于比亚迪秦系列,许多车友并不会把它与空间出色关联在一起。但其实,秦Pro的2718mm轴距在A级车当中称得上是第一阵营,并且其4765x1837x1500mm的车身尺寸,在A级车当中也算是首屈一指,后排空间的表现可圈可点。

江淮嘉悦A5

显然,江淮在造这台嘉悦A5的时候,势必是对这台紧凑型车抱有十足的期望,甚至可以说它们用造B级车的尺寸标准来设计这台A级车,4772x1820x1492mm的车身尺寸,2760mm的轴距,就算说它是一台B级车也不为过。如此越级的轴距表现,势必可以带来非常不错的空间优势。

广汽丰田iA5/广汽新能源Aion S

近两年来,除了燃油车之外,其实新能源车在空间性方面的表现也值得一提。比如作为姊妹车型的广汽丰田iA5和广汽系能源的Aion S,两款新能源A级车的轴距都达到了2750mm,广汽丰田iA5的车身尺寸甚至来到了4792x1880x1530mm的水准,车身宽度甚至比很多B级车都还要宽,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基本上可以向B级车看齐。

上汽荣威ei6

作为荣威旗下插混A级车,ei6算是比较冷门的车型。但是,它的轴距也来到了2715mm的突出水准,在A级车阵营当中称得上出色,其后排空间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

茶哥之言:

就像欧洲人对小型车的执着一般,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热衷也是多种因素所至。而汽车厂商们可以做的,就是顺应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所推崇的产品理念,渐渐地紧凑级轿车也不再那么紧凑,也有了上述的空间表现比肩B级车的产品出现。如果你是对空间极度敏感的消费者,那么这几款车型不妨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