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锤!宝马X5要国产了!

2020年07月27日 11:03:03
分享到:

如果说宝马X5要国产,你是不是会有些吃惊?这不是凭空想象,X5国产的消息在近两年一直层出不穷,而近日有确切消息称,华晨宝马X5预计将在2022年国产入市。

去年曝光华晨宝马大东、铁西两家工厂已经开始了技术改造。而此次曝光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改造扩建后,将用于某款新车后车身、上尾门、下尾门总成等部件的生产。根据这些信息和宝马此前透露的生产计划基本上可以确定,此次工厂的升级改造大概率就是为了宝马X5的生产做准备。

宝马X5在2004年就以进口的方式入华,目前在国内销售了近16年,历经4代变革,一直是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领军者。尤其是第三代车型,更是奠定了其“百万级公路王者”的称号。在售的第四代车型,将其进一步推向高峰,月均销量4000左右,成为这个级别当仁不让的标杆。

多年的发展让宝马X5在国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尽管宝马去年上市的X7取代了宝马X5旗舰SUV的称号,但从影响力来说,X7的影响力完全不能和X5相提并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X5才是消费者心中一直以来的“旗舰SUV”。

第四代在售的宝马X5于18年年底在国内正式上市,大鼻孔以及内饰风格都能知道它是宝马最新的设计,目前这种宝马最新的内饰设计在X5、3系、X7等车型上都有使用,反倒是5系、X3等还在使用老的内饰风格。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两年后的国产X5,应该9成把握会采用和进口车型相同的里外设计,至少风格不会有大的差异。

那么说个大家最关系的问题,国产后的华晨宝马X5得卖多少钱?国产后的车型将直接节省关税等成本,价格自然会有大幅度下降,尤其是高定位/高售价的车型,国产和进口的差价表现的更为明显。

现款进口X5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官方指导价69.99-84.99万元,2.0T的入门车型售价69.99万元。将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国产化这种事不常见,但宝马X5并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拿林肯同样定位的飞行家举例,它的进口版本售价62.88-68.88万元,国产版本售价50.98-75.98万元,入门版本的车型差价接近12万。

国产飞行家价格

不过要知道飞行家起步都是3.0T排量,而国产之后的宝马X5主打的必然是2.0T动力,来进一步降低价格,当然宝马的品牌溢价率应该会一些。但要知道,国产化目的其实就是为了降价走量,所以国产X5应该也会降个十几万,起步价格大概率会在50-55万之间,不同配置的差价也不会相差太大。

上图为国产飞行家/下图为沃尔沃XC60

作为最受认国内消费者认可的国产中大型SUV,X5国产之后,将会对50万级别的车型产生“毁灭性”的打击,包括但不限于国产飞行家、沃尔沃XC90、途锐等等。对于国产X5的未来前景,自然是不用担心,销量相比现款翻倍问题不大,对以后的宝马销量也会提供一定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