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该有哪些特质?

2020年07月27日 11:03: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由于今年的情况特殊,很多学生都面临着“还没开学,就要毕业”的情况。步入社会之后很多人都会想拥有人生的第一辆车,或是为了练习驾驶技术,抑或是为了出行方便。那么具备哪些特质的车,才真正称得上是年轻人的“良师益友”呢?

可靠性高

对于年轻人来说,时间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同时也是最为珍贵的东西。既然选择买车,也就意味着希望最大程度上节省花费在路上的时间,让有限的时间被更充分的利用。因此,年轻人无论是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首要考虑的就是车辆的可靠性如何,这一点对于买二手车来说尤为重要。

试想一下,一天你开着车去参加面试,或是准备见一个重要的客户,半路上车子突然抛锚了,这下是不是就等于耽误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或者是一台车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毛病,不是在修理厂就是在去修理厂的路上,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金钱。所以即便要买也最好是选择一些主流车型,维修更加方便和便宜。

动力响应快

一般来说,年轻人的第一部车不建议买太大马力的车型,在享受速度与激情之前还是应该先好好磨练一下自己的技术。不过动力响应的速度或者响应的积极性,跟动力大小无关,却直接关乎驾驶的过程。

少部分自动挡车型在踩下油门之后,发动机变速箱还要“思考人生”1-2秒,如果在车辆反应的这段时间内驾驶员继续深踩油门的话,等到真正有动力的时候车辆就会突然往前冲,不仅影响舒适性,还会带来危险。而响应较快的动力系统可以很好地跟上驾驶者的节奏,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也就意味着车辆更加听话、好开,犯错的几率相对更低。

主被动安全性高

这一点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在买车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得到最大的满足。的确,随着如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得车辆都搭载了各种主动安全配置,就连部分10万元级的自主品牌车型都能提供L2级自动驾驶了。虽然某种程度上会让驾驶员变得“懒惰”甚至产生依赖,但只要是合理利用,还是能很大程度上提升安全性的。

颜值高

对于年轻人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好看的皮囊更吸引人的了。所以大多数年轻人买车第一眼就是看颜值,选一台自己喜欢,同时男/女朋友也喜欢的车型,简直就是皆大欢喜了,无论是开起来还是看起来,都能让人心情愉悦。

适合自己的定位

这一点其实是最有“玄学”的一点,因为每款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定位和用户人群,因此你选择了一款车很大程度上就是选择了一个社交圈,简单来说就是开QQ的基本不会和开法拉利的混在一起。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定位和发展方向的车型,同样非常重要。

所以你知道该怎么选车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