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看“颜”!全新凯酷,或真能搅局中型车格局!

2020年07月27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年已过半,作为今年国内第一个大型车展,正举行得如火如荼的成都国际车展,犹如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从中汽协以及乘联会的销量数据就能发现,今年整体车市销量从4-5月就开始逐步回升。换言之,在将近半年的疫情影响下,国内汽车市场正式迎来回暖。同时为了重振今年业绩,可以预见的是,在下半年,一场车企之间的复苏“战争”将会愈演愈烈。成都车展的开幕,则意味着这场大战已然悄然响起。

而正式开启预售的全新一代凯酷(ALL NEW K5),无疑就是东风悦达起亚面对这场大战所交出的第一重杀手锏。

凯酷的热销潜质

说“凯酷”,可能不少人都不太熟悉,但说起K5,相信就并不陌生了。

从2011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第一代K5就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和越级的性价比表现,初代K5的到来,可谓是在已经有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等强手的B级市场打开了自己的市场。据数据显示,初代K5的单月销量一度突破万辆,在2012年,更是实现了5.3万辆的年销量。

而且,得益于K5高热度所带来的聚光灯效应,同年起亚K3、K4、智跑等车型销量也都随之带动。让东风悦达起亚真正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上,都拥有彪悍的竞争力。

“得B级车者得天下”从来都是行业内一个不无道理的定律。在初代K5加持下的东风悦达起亚,可谓是把这一定律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2016年发布的第二代K5开始逐渐落后于主流市场,而更重要的是,起亚在华销量也受到了影响。所以,第三代K5——全新凯酷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绝对就是最重要的还击。一方面体现在于初代K5的彪悍销量;另一方面则在于全新凯酷将近半年的宣传和预售,直到成都车展上的开启预售,东风悦达起亚也表示全新凯酷要到9月份才正式发布。

相比起其他车型的抢先上市,需要救局的全新凯酷显然来得稍显“不紧不慢”。不过从另一面来看,凯酷的“迟到”反而更说明了东风悦达起亚对全新凯酷的信心。

其一在于全新K5的销量。起亚销量数据显示,全新K5在韩国市场上市三天就收获了过万订单,直到现在的月销量也能维持在2万辆以上。远超其他竞品,更超过了同平台兄弟——现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

不论是哪个市场,一款车型在现在能够热销,证明的就是这款车型对消费者的迎合和市场潮流的贴合。而放到国内市场,其实同样如此。

况且一款车型的高热度,表明了这一款车的市场潜质和车系受认可程度。所以当初代K5在华的彪悍表现,加上全新K5在韩国市场的成功,无疑就为全新凯酷接下来征战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正向的支撑。

先谈品牌力,再说销量

东风悦达起亚对全新凯酷的信心,其二,则是在于全新凯酷所背负的意义。

在全新凯酷亮相之初,东风悦达起亚掌门李峰曾如是说——“为让K5回到应有的位置,公司2020年将90%的精力放在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K5上。”彼时,网络上就有声音表示,起亚是在用一辆车赌一个未来。但在知行君看来,这并不正确。

从初代K5发布,K5就作为品牌全新阵型带头者的角色。要知道,继K5上市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就正式开启全新K系列产品矩阵。例如轿车阵型的K2、K3、K4,例如SUV阵型的KX3、KX5、KX7,例如继续扩张的起亚进口高端系列车型等等。所以K5系列的意义,本身就不简单。

至于全新凯酷,其实亦是如此。第一就是产品属性的改变。由K系列向中文名字的改变,改变的其实是起亚对国内市场的思考和态度。实际上从全新K3开始,起亚就开始针对国内用户需求而对车型的设计、配置进行了调整。而在全新凯酷上,其更是加长了车身轴距,来贴合国内用户的用车需求。

第二就是对于整个起亚品牌活力的提升。

“重突破不追求校销量。”这是东风悦达起亚对2020年的定义。2020年的车市毫无疑问是一场硬仗,但起亚却抑制了对销量的渴望。面对着这场硬仗,更选择了从品牌活力和体系能力上入手。

正如东风悦达起亚李峰所言:“现在小型车卖的太多,以后要主推1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只有靠拳头车型,才能真正恢复品牌活力。”而此时,经过全面升级的全新凯酷,无疑就是起亚全新战略下的重磅车型,更是领衔车型。种种来看,全新凯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产品力的飞跃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的信心,其三,更是源自全新凯酷上全面提升的产品力。

年轻化和消费升级大趋势的来势汹汹,让国内消费者有着极其挑剔的购车需求。一款新车能否达到其所想的目标,市场表现才是最直接的回答方式。而市场表现,直接就取决于这款车型的产品力。所以十年磨一剑的全新凯酷,所带来的就是产品力上的飞跃提升。

首先就是K5车系一贯以来的优势——颜值。在一众B级车种,全新凯酷绝对是独特的一个。全车身LED灯组、溜背轿跑造型、随处可见的“Z”元素、更锐利的细节设计等等,绝对都让年轻消费者第一眼看到凯酷,就被吸引过去。

其次就是全新凯酷的核心提升——品质感。而且,全新凯酷品质感的提升还是全方面的,从外观设计品质、到车厢氛围品质、再到整体的做工用料,最后到加长后大幅提升的空间表现,都让全新凯酷有着超越同级的品质感表现。可以说,在全新第三代i-GMP平台下,品质感绝对会是全新凯酷在国内市场竞争的一大亮点。

再者就是装备。性价比一直都是起亚的亮点,而在全系凯酷,甚至还要加个“更”字。L2+级自动驾驶、车架互联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等等,可谓是直接满足了对智能装备有高需求的消费者。

而在动力装备上的提升,全新凯酷同样不可忽视,1.5T、2.0T两套动力系统选择能够满足到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对油耗更极致,百公里油耗仅5.6L的1.5T发动机无疑会更加合适,而若是更追求动力体验、更追求驾驶乐趣,那么最大功率达到240Ps的2.0T发动机,绝对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知行有话说

在全新凯酷上,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起亚对国内市场、对整个产品矩阵更新的思考。例如更加适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力,例如全新中文命名,例如全新凯酷产品力的跃升等等。而这些,其实也都为全新凯酷征战国内市场,打下了出色基础。起亚K5十年磨一剑的这一份答卷,确实是大有惊喜。

不过更值得期待的是,按照以往K5的定价策略,全新凯酷的售价可能才是搅局B级车市场的最大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