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成都车展红黑榜之:"黑榜坑爹五虎"耍小聪明没诚意

2020年07月2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2020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如约在7月24日正式开幕。

作为今年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车展,成都国际车展依然没有逃过历年的车展定律——总会有新车放出来是坑人的。这些车,要么忽悠你交智商税,要么出一台车想要自欺欺人,要么直接就是路子走歪了。

那么,究竟是谁想要在如今这个光景还要坑大家的钱呢?

宝马挑动市场审美的试水兵器——宝马4系

在整个豪华市场上,在设计思路上宝马一直是相对保守的。可这一次,宝马终于"浪"了一次。

2020年成都车展上,宝马全新4系完成国内首发并发布预售价36.5-46.0万元。形似大板牙的双肾形格栅成为了标志性的设计元素,而且还有豪华套装和运动套装的配置。更低趴的造型设计与内饰设计都赋予了全新宝马4系不一样的消费者感受。B48 2.0T L4高功率版发动机+8AT的ZF变速箱倒是标配,没有什么新鲜感。

宝马4系的亮相上市,与其说是宝马焕然一新的设计展示,倒不如说是宝马用这样一台小众的轿跑车先试水看看目标消费者的接受度。事实上除了独特的外形之外这台4系并不比宝马3优越多少。只能说如果中国市场的欢迎度低,那么宝马就会推迟其他车型大板牙的换代速度。这台宝马4系,只不过是个试水产品而已。

【犹抱琵琶但再无新鲜感的秘密——起亚K5】

已经酝酿了半年了,起亚K5的国产版终于正式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了。

外观方面和海外版基本上还是保持了一致性,不过车长加长到了近乎5米而且轴距也直接来到了2900mm,这让流线型不错的起亚K5轿跑之资更好看了。另外,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改造的双联屏内饰,在智能化和本地化方面做的也算不错。不过肉眼可见的部分材质还是要低一点的。

对于全新一代起亚K5来说,已经酝酿了半年的宣传基本上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尤其是在成都车展之前,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已经正式上市。作为几乎是"换壳"的存在的全新K5,属实没有什么值得期待了。目前K5依旧拖着还没有上市,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从定价的角度,K5也会是16-20万元的区间而已,不可能高于索纳塔的。

【压燃发动机来了但是要涨价——新马3】

千呼万唤始出来,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来了。

在2020成都车展上,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正式亮相。其实新车就是之前的第二代魂动设计的马3昂克赛拉而已,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空间有所增长但是依旧和同级相比是短板。新的压燃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24N·m,和别家1.4T或者1.5T大致处于同一水平。

去年在海外大放异彩的马自达压燃发动机收获了一大波马自达粉丝的芳心,而如今的姗姗来迟不得不说是马自达一番亡羊补牢的操作。不过这样的2.0L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是否能够适应本地的油品,同时面对一众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冲击,2.0L不论是税费还是实际体验都天差地别,只能说要涨价也就罢了,但是也令人担忧市场表现。

【国产品牌最自欺欺人的挣扎——奇瑞瑞虎5X】

2020年成都车展,奇瑞新款瑞虎5x又上市了。

奇瑞瑞虎5x的售价区间为6.99-9.79万元,前10000名购车者还可专享现金优惠10000元,这进一步让入手成本下探了不少。不过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43N·m,这样的表现加上5速手动档和CVT变速箱,只能说动力乏善可陈。

现在是个国产品牌都会做互联做悬浮屏做智能体验,瑞虎5x主打的并不具有优势。现在奇瑞带头自降身价,让入手区间降低到了6-8万元,但是竞争对手们却都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奇瑞的瑞虎5x很难站住市场了。

【造车新势力最后的遮羞布——小鹏G3i】

2020成都车展上,此前上市的小鹏汽车G3 i系列-G3 460i和520i车型首次亮相。

其实小鹏G3i早已经在4月份上市过了,现在新增的车型是采用了新电池从而达到新续航里程的460km和520km的两款车型。其他部分在设计已经交互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还有除了新增的两款配色之外,优势乏善可陈。

对于小鹏来说,小鹏G3i的存在一方面是为了弥补G3车型的不足,另一方面在新电池新科技的加持下,不得不做出的被动升级,不然难以服众。除了续航的提升小鹏G3i倒也没有什么值得说了,这样一台车"能实现大部分P7的功能",仅仅如此的表现,在现如今的埃安V、汉EV面前,不值一提。

【写在最后:广州车展最"黑"的是奥迪,因为宣布国外品牌真正来抢食了】

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最"欺骗人"的车型莫过于别克微蓝7了。这样一台由泛亚贴牌,以上汽新能源实力套壳别克的存在,不知道为何还能受到如此阵势的关注。明明原本就没有存在的微蓝5就是套用雪佛兰的沃蓝达,后来微蓝6直接就全用中国科技了。完全没有合资技术的加持却妄称合资品牌纯电SUV,不得不说有欺诈之嫌。

当然啦,2020的成都车展还有别的新车也并不厚道,比如假称豪华纯电的雷克萨斯UX300e、比如死而不僵的雪铁龙C3-XR、比如挑逗有钱人神经的新奔驰CLA200等等。

好在今年成都车展是第一个国际车展,车企们拿出手的压箱货并不算多。这一波上新的车型真坑老百姓钱的并不算多。不过这一次四川车展对于年内车企的大餐来说,只是前菜而已。只是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想要坑人的车型,不得不说,车企还是把消费者想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