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的2款国产最中型SUV,6月销量超过汉兰达,国产崛起了!

2020年07月27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向来就是德系车和日系车的天下,我们不妨来看看6月中型SUV销量榜单。其中,德系阵营的途观L、探岳、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等车型分列1、2、3、5、6名,美系阵营的昂科威位居第4,而日系车的汉兰达则排名第9。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德系车拥有着最多的中型SUV,同时它们也是销量最好的,这点确实很难以改变。而日系虽然只有汉兰达一款车入榜,但其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却是"山呼海啸般"雷打不动的,因此,德系日系在中型SUV这一领域真是很有实力的。

不过,作为国人咱们也不需要过分沮丧,因为可喜的是在6月中型SUV销量榜单中,我们的国产车也有两款车型双双进入了销量前十榜单。它们分别是排名第7的奇瑞瑞虎8和排名第8的红旗HS5车型。

作为国产新生代的中型SUV代表,瑞虎8和红旗HS5能够杀出重围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表现可谓是相当不俗了。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款车型的入围,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国人在购买中型SUV这块已经渐渐清醒、并非觉得中型SUV就一定非汉兰达不可了呢?带着结果以及对结果发出的"拷问",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入榜的这两款国产中型SUV。

瑞虎8

指导价:8.88-15.99万

生产厂商:奇瑞汽车

6月销量:9414辆

说到奇瑞瑞虎8,这款车上市至今也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它的到来也比国产另一款中型SUV,传祺GS8要晚了不少。不过好饭并不怕晚,瑞虎8也同样如此。

外观来看,在售的新款瑞虎8看起来十分精神,老款车型上的假排气如今也已经改成真的了,这种努力听取用户意见也真是很值得称赞的。

内饰上,在售新款瑞虎8的中控屏也从内嵌式换为了悬浮式,空调出风口、空调操作面板也都相应进行了改变。而且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挡杆,科技感一下提升了不少。不过,我觉得空调操作面板这里比较容易刮花,另外轻触式操作容易误触,这一点有改进的余地。

空间的话,由于瑞虎8轴距只有2710mm,所以当前排调整好坐姿后,第二排最大只有1拳2指,将第二排腿部空间留至1拳去到第三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局促,所以乘坐空间方面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没有优势。个人建议的话,能买5座还是尽量选5座更好,这车的7座就是个噱头,算不上真七座。

至于后备厢,整体的表现也不出彩,是这个级别七座SUV的正常表现,想要稍大一些的装载空间还是得放倒第三排座椅才行。因此,这也是我不建议选7座车型的地方。

最后说下动力,瑞虎8拥有1.5T和1.6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是老的发动机,1.6T则是新引入的。看到新引入的发动机,相比之前来说动力一下还是增加了不少,但是它并没有急于输出来获取存在感,而是随着油门的深踩而循序渐进,这样的设定很友好,不让人觉得它很急躁。此外,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利用牺牲换挡速度的方式换来了不错的平顺度,堵车状况下的二、三挡切换虽然有偶然的顿挫,但也还算不错了。

小结:为什么瑞虎8能卖的这么好?在我看来,有着实惠的价格肯定是其大卖的原因之一,要知道,现如今花10万就买到一台哪哪都比较均衡的中型SUV真的太难找了,所以瑞虎8就显得格外吃香。其次,奇瑞品牌的造车实力也还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认可的,所以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加持之下,走"亲民路线"的瑞虎8热销也就顺理成章了。

HS5

指导价:18.38-24.98万

生产厂商:红旗汽车

6月销量:9239辆

红旗是一个拥有深厚历史底蕴以及情怀的中国汽车品牌,自新中国成立之初,红旗品牌就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如今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的逐步实施,红旗也终于有了一款可以叫板合资SUV的车型,而它便是这台红旗HS5。6月销量显示,红旗HS5一共卖出了9239台车,在所有中型SUV里排名第8,在中国品牌中型SUV里也仅次于瑞虎8,可以说,红旗HS5的崛起是国人清楚意识到了国产也有好车,也正是因为HS5出色的产品力,我们才愿意去入手,这其中的关系确实也是相辅相成的。

看到红旗HS5实车,作为红旗品牌旗下首款中型SUV,它4760mm的车长在同级别车型中虽然并不算大,但是它却有着红旗品牌车型标志性的庄重感,尤其是那标志性的直瀑式镀铬前格栅和一抹鲜艳的红色装饰,如果你看的是黑颜色车身,那这种庄重感就更加明显了。此外,红旗HS5在街上的回头率和关注度也相当高,由此可见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形象和地位都是很高的,HS5也确实给国产车提气。

来到车内,红旗HS5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那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幕,而且它还是全系标配,这就不会产生因为买了低配车格调就会打折扣的问题,相当厚道。其次,多媒体系统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和OTA升级这些新潮的配置,所以在这些上你也都能感受到红旗在与时俱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另外座椅和门板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并做了菱格处理,豪华感也营造得真心不错。

空间的话,红旗HS5的第二排乘坐空间表现也十分出色,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的坐姿后,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有接近三拳,绝对的行政级别待遇。而且中间座位也很宽,脚下没有凸起程度也可以接受,满载五人并不局促。

至于后备厢,整体来说它的表现算是有一定的短板,和七座中型SUV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装载表现差距较大,但也正常,毕竟它主打的就是5座中型SUV。

最后在动力上,HS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参数还是比较可观的。开起来的感受上,整体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在起步加速、巡航等各种工况下都能给驾驶者准确的反馈,而且油门踏板的调校也很合适,不会让你感觉太贼,也不会让你感觉动作跟不上节拍;变速箱升降档也很平静,基本不会被察觉到,当然也不要苛求换挡速度了,毕竟其搭载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小结:红旗HS5为什么能卖的这么好,一是国人认可这个品牌,毕竟红旗代表的就是中国,而中国汽车肯定先看红旗,所以当红旗推出这么一款HS5车型来的时候,国人肯定都会想要为其买单。二是红旗HS5的产品力确实配得上热销,要知道,花一台合资紧凑型SUV的钱就买到一台红旗中型SUV,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配置、动力表现上,它都绝对是能立得住脚的。因此,红旗HS5为什么能卖的这么好甚至能在6月超过汉兰达,我觉得是红旗真正用心造车以及国人充分信任之后共同所产生的结果。

所以,到最后还是让我们期待国产品牌汽车会越来越好吧,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咱们也应该越来越强,不是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