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汽车行业已经来到了“革命性的十字路口” | 汽车商报

2020年07月27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7月24日,寰球汽车集团联合乾梁汇主办的以“巨变下的先行者”论坛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召开。作为本年度首个重磅车展期间的线下活动,本次论坛围绕2020上半年汽车行业的“巨变”,以及巨变下汽车行业的“革新”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终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疫情带来的影响不仅是将汽车市场彻底拽进“存量时代”的红海,还催生了汽车企业结构升级、营销变革的步伐。在这场巨变之下,汽车企业最大的课题,从如何活得更好变成了如何活下去。在这种背景下,创新成为企业最强大、最势不不可挡的发展动力。

回首2020年上半年,汽车行业涌现出了一批在产品、营销、厂商关系等领域的“先行者”。在今天这个时刻,“先行者”的创新举措不应该只是一条思路,而是整个汽车行业多元、纵深、革命性的改变。寰球汽车在这特殊的时间点举办这样一场主题论坛,就是希望从汽车行业及各领域总结汽车行业的变化,从而对汽车行业下一步的持续创新提供各种借鉴。

论坛上,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分享了对2020年中国车市的思考和看法。吴迎秋指出,2020年汽车行业已经来到了“革命性的十字路口”,对于这次变化,认识的越深刻,我们革命性的动作就越到位。对于大家质疑的直播带货问题,吴迎秋直言,直播本身没有错,之所以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是因为大家还是在用户传统的思维做营销。营销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找对人,找到人以后还要用用这些人听得懂的语言,闻乐见的方式去转换成销售。

以下为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的同行们大家辛苦了! 经过了漫长的大半年的上网课时代,到今天走进课堂欢聚一堂,这是让人难忘的时刻。 今天按照常规,我们依然在成都车展期间组织这样一个论坛。 之前每一次我都会讲,我们做这场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首先,今年跟往年不一样。 今年是“互相问个好”: 你们好! 大家辛苦了! 大家很不容易。

其次,经过了将近7个月时间的大变,其实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思考,我们想借这个平台和大家进行一次交流,所以我们主题定为“巨变下的先行者”,你们都是“先行者”。 过去的几个月中,面对疫情突如其来的变化,大家想了各种办法去应对挑战来促进自己企业的发展。 除了感谢,除了大家互相问候之外,我也想抛砖引玉,来谈谈这段时间我对汽车行业,包括媒体自身的几点想法和思考。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深刻的,对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的影响也是深刻的。 这不仅是说表面上的数据,更在于我们要考虑生存上的问题。 为什么有着两个“巨变”? 可能“巨变”还不是特别贴切,应该是一个“革命性的十字路口”。 我始终在说,对于这次变化,认识的越深刻,可能我们革命性的动作就越到位。

在认识上,我分三点来说。 第一、疫情可能还不能成为我们这一次市场不好的一个借口,这是我的第一个思考。 为什么呢? 因为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经历了两年的下滑,去年的时候我们已经说了今年的汽车市场依然是下滑,而且我们用各种的数据去推测,今年的下滑是10%以上。 那么有了疫情应该下滑得更快,但是我们最近又看到了很多舆论都在讲,都在增长,同比增长、环比增长,好象汽车市场都很好,但是我看今年上半年是负增长20%,我想这个数据比较接近真实,不要弄得好像这个市场今年很好。

第二、两极分化加剧,好的会越来越好,坏的会越来越坏,可以看到这个背后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包括我们在座媒体同行都在这儿,这是我们的宣传基调,到底该怎么说现在的市场?

第三、为什么讲是“革命性”,大的背景下催生的不是卖多卖少,而一定是一些革命性的东西,这是需要深层次思考的。 也就是过去我们汽车工艺、发展模式、营销模式是否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我想一定是有的。

这里特别想要讲到大家说直播带货的问题,大家问我怎么看直播带货,特别是像吴晓波网红带货非常失败,大家就说直播不行。

我的回答是,直播本身没有错,而且未来像这种网上的各种各样销售方法,创新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因为我们还是在用新的方式做传统的东西,问题就在这儿。

营销讲什么? 营销一个核心就是要找到人,如果说你没有找到这个人,你用再多的方式,砸再多的钱也是“对牛弹琴”,所以有些网红带货失败是因为没有找到人,而传统营销,我们在找人上还是比较粗放。 找到人还要用这些人听得懂的语言,闻乐见的方式去转换销售,这才是比较好的。

传统的4S店引起了大家的争议,这就是说我们在找人的这个问题上肯定是有问题的,或者说是粗放,今天我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就找到人了吗? 不见得,但是我们慢慢总结线上销售,特别是大数据时代,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这一定是一次大的变革。

包括这次大变革,变革之下对汽车怎么定义? 都会出现一些新的看法。 你们作为一个新势力的代表,你们的价值在哪儿,你们的特点在哪儿。

今 天请大家来,各位都是“听得见炮火声”的将军们,特别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声音,你们来跟大家讲,所以我就不讲太多,我还是非常愿意借今天这个机会来听你们的一些高论、高见。

当然媒体也要思考,寰球汽车这几个月思考的也很多,媒体未来该怎么办?现在直播化、视频化的方式到底怎么来看?媒体的格局会不会发生变化?这都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从今年开始,我们也在向线上直播短视频的方向进行转型,去过寰球汽车的人可能会有印象,希望你们再去,我们会有新的变化,我们也是屏幕化、直播化,今年做了很多的直播。 我今天借这个机会来听各个企业的实践,吸取一些经验。 更多就不说了,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再次祝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