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4万,这车随便都能买得起,但低配配置真想哭!

2020年07月2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预热已久的五菱宏光MINI EV总算是上市了,新车售价区间为2.88万-3.88万,共有3车型。市面上的微型电动车并不少,在宏光MINI EV亮相之前,知豆众泰e200、奇瑞eQ1已经被人熟知,但微型电动车中常青树不多,宏光MINI EV上市后能给微型电动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宏光MINI EV续航里程只有120-170公里,依照工信部新能源补贴标准拿不到国家补贴,五菱的优势在于,在没有补贴的前提下把车价做到3万左右,已经算是把成本压缩到极致。不到3万的起售价,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不小,除了价格外,宏光MINI EV还有那些地方值得一看?

与其它微型电动车圆润风格相比,宏光MINI EV车身造型比较方正,中网黑色装饰其实是封闭式设计,两侧的卤素大灯支持高低调节,但远近光都不带透镜。

充电口设计在车标盖板内,宏光MINI EV只支持220V家用电压充电,充电功率不到2KW,充电时间长6.5-9小时。

前包围同样采用黑色塑料装饰,中间的进气格栅为开放式设计,两侧配备有雾灯。

宏光MINI 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毫米,轴距仅为1940毫米,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优势并不明显。

几乎接近90度垂直的后风挡玻璃也是同级比较少见的设计,尾灯中间的黑色饰板上的五菱字母取代了车标,尾箱开关设计在字母中间。

整个中控台占用的空间非常小,空调和收音机模块集成在一块平面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在中控台最上方,这种错位式布局使得中控台的空间利用率非常高。需要注意的是,最低配空调不能制冷,只能提供暖风。

不论高配还是低配,均配备液晶仪表盘,但低配为单色液晶显示屏,屏幕所展示的信息不多,高配为彩色液晶显示屏。

虽然轴距只有1940毫米,但全系车型都是2+2的4座布局,轴距有限的情况下,后排乘客乘坐空间自然没法保证,不过后排空间还是可以满足儿童的需求。

五菱宏光MINI EV采用后置后驱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设计最高车速100KM/H,电机由宁波双林生产。

短续航版(120KM)电池容量为9.3kWh(度),长续航版(170KM)电池容量为13.9kWh(度),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供应商均为合肥华霆。值得一提的是,动力电池配备了智能加热和保温技术,冬季对电池充放电影响小。申报信息显示,宏光MINI EV还有磷酸铁锂电池版本,不过在首批上市的新车中并没有亮相。

宏光MINI EV的前桥采用麦弗逊悬架,后桥采用多连杆悬架。前轮采用盘式制动,后轮则是鼓式制动。从三电系统看,五菱宏光MINI EV 选择了低成本方案,不过这个级别的车配备电池加热技术倒是比较少见。

三款车型差别其实非常小,因为宏光MINI EV本身配置不多,顶配悦享款价格比自在款贵6000元,其差异在于电池容量更大,续航里程多50KM,但是对于一款续航100公里出头的代步电动车来说,50KM意义实际上并不大。

最低配轻松款除了肉眼可见少了一个彩色仪表盘外,其实也没什么不足,但这款车的空调只能制暖,舒适性大打折扣,相对来说价格适中的自在款最合适主流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最大的顾虑仍然是价格,宏光MINI EV几乎一切设计都是冲着降成本去的,不过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售价只有2.88万的轻松款空调不能制冷,而官方之前申报配备磷酸铁锂电池车型并未亮相,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个版本,因为另磷酸铁锂电池价格更便宜,所以不排除后期会有新车拉低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