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坦克 300来了 牧马人和奔驰大G不香了?

2020年07月2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成都车展,毫不意外,WEY坦克300成了整个展馆的网红新车之一,展车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WEY坦克300到底有哪些魅力?一亮相就成为了网红呢?

我们想要的,正是一台坦克300

开“坦克”是为了什么?当然是所向披靡。

在硬派SUV市场,能所向披靡的越野车不少,普拉多、牧马人、奔驰大G,沙漠飞驰、戈壁穿行、丛林越野,你能遇见的所有棘手非铺装路面,它们几乎都可以从容应对。这离不开牧马人们强劲的动力、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和分时四驱系统,而这些坦克300都有。

比如动力系统。

在坦克·WEY平台的加持下,有消息称未来坦克300有望搭载混动系统以及3.0T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 kW,最大扭矩达到500 N·m,可实现38%的发动机热效率,单就动力性能就做到了比肩甚至超越牧马人;

再有,三大越野利器: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以及强大的硬派分时四驱系统,同样实现了越野性能参数的领先。其中,基础涉水深度达700mm,接近角33°、离去角34°、爬坡度68.56,足以征服全地形路况。

不夸张地说,坦克300的越野实力已经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准。

但这还不是坦克300的全部。过去以牧马人为代表的硬派SUV为了凸显性能、彰显最纯粹的越野性,粗糙的内饰做工和毫无装备的科技配置,丝毫没有舒适性和智能化可言。可在这款新车上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就拿非承载式车身举例来说,不同于奔驰大G这类偏向商用越野性的非承载式结构,车身刚性强可随之而来的是车重的提升和舒适性的降低。而坦克300基于乘用车诉求打造的非承载式车身平台,既具备非承载式平台抗扭刚性大、功能拓展性强的优势,又兼顾了NVH性能出色以及满载大负荷工况下性能一致性高的特点。

再加上坦克·WEY平台,本就强大的智能化技术。也就是说,WEY在洞悉了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和越野性的双重需求后,坦克300的出现打破了“越野与舒适不能兼得”的既有理念,开创了“豪华智能越野”的全新品类。

刚柔并济,铁汉也要柔情

在中国的古典文化里,刚和柔从来都不是一对矛盾体,它们相互依存又互为辅助,就像阴阳调和、天圆地方的理念一样。在坦克300性能的“刚”和体验的“柔”之外,它的外观同样是一套“刚柔并济”的设计。

这种感觉最先从前脸传递出来,方形前格栅、条形LED日行灯、锋利的线条,再配合竖立的WEY标,霸气、个性、方正坚毅的前脸所塑造的是一种刚性美。可在这其中,复古圆形大灯的出现恰似那点睛之笔,将正脸的那种柔性美又很好的体现出来,让你过目不忘。

车身侧面,整体的横平竖直、硕大的轮胎、高耸的轮眉,和主流硬派越野车一样,代表着一种力量和野性。但和牧马人们野性到底的侧身平面设计不同的是,坦克300从车头延伸到车尾的中轴线是一块曲面设计,这又赋予了它时尚和柔美的一面。

到了车尾,矩阵式LED尾灯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圆形的备胎罩与粗壮的后保险杠均彰显了坦克300硬派越野的身份,扬起的小尾翼带来了运动气息,“方”与“圆”之间完美契合了城市与越野用车场景。

我想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是对坦克300性能和设计最好的注解。

从大狗白猫到坦克300,看长城的命名哲学

锦上添花的,还有WEY坦克300这个名字。

印象中,传统车企特别热衷的车型命名方式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用契合中国文化的汉字,比如“轩”、“朗”、“越”、“逸”,这类命名朗朗上口,又有着美好的寓意;再比如强调越野的城市SUV,喜欢用“探险者”、“探路者”、“开拓者”的命名来直接标榜自身属性。

另一种是用“数字+字母”,简洁、干练又好记,比如宝马3系、5系、7系,奥迪Q3、Q5、Q7,它能很快的让你清晰这些车型的家族定位和市场地位。

我们不否认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些传统命名方式的优势和寓意,但也就像“建国”、“建军”、“国庆”这样带有特定背景和历史需求的名字一样,终将退出舞台。尤其是随着90后、泛00后的成长,他们要的是直达心智的车型命名。

大狗、白猫、坦克300正是为此而来。

比如大狗,它的可爱、灵性、忠诚、力量,甚至于潮野这些关键词,几乎全都冲着哈弗B06喊话:可爱又潮野的外观,安全上的忠诚,性能上的强大,每一点都很好的契合在一起,以至于提及哈弗大狗,它的特色、优势,每一点都浮现在用户脑海中,这才是长城想要给年轻人的。而这些Q5、X3、GLC冷冰冰的名字可没法给到。

WEY坦克300也是一样。

作为陆战之王,坦克天生拥有强大的防护性能,以及全地形越野通过性。而坦克·WEY平台,在长城汽车五年磨一剑的技术赋能下,实现了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越野能力的兼顾,这与坦克恰好不谋而合。

而首款车型之所以取名为“300”,也大有深意,代表着坦克300拥有“3”大越野利器,“0”基础经验就能享受越野乐趣,“0”门槛乐享智能豪华;此外,在中国文化中“3”也有着特殊含义,《道德经》的“三生万物”,还预示着坦克300将为用户营造无限的越野可能。毫无疑问这样的命名已然先声夺人,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类似坦克300这样,上一个成功的案例是丰田陆地巡洋舰。

总 结

毫无疑问,无论是车型命名还是已经披露的车型参数,WEY坦克300都精准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他能成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辆坦克吗?

天涯君认为,只差一个合适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