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瞄准年轻化市场 继外观之后,长安欧尚X5内饰首发

2020年07月2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近两年来国内自主品牌最具开创性与务实的品牌,长安欧尚绝对算其中一位。热销的欧尚X7就是很好的前车之鉴,凭借着7.77万元的起售价格以及一系列开创性的售后服务政策,欧尚X7在7-10万级别紧凑级SUV中绝对是非常“强势”的一款车。

诚然,当下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力,作为最懂年轻人的品牌,长安欧尚X5到来的目的自然是为了满足90后甚至95后群体更加追求个性、运动、时尚的用车需求而来。老实讲,长安欧尚真特别会“吊胃口”,从最初“黑骑士”谍照曝光,再到重庆车展外观亮相,人们对于长安欧尚X5的期待就从未中断。而当外观饱受人们好评之后,关于欧尚X5的内饰细节则成了新的关注点。

在本次成都车展长安欧尚展台,欧尚X5内饰细节图正式亮相,比较遗憾的是本次我们并没能打开车门去实际体验欧尚X5的内饰,本次长安欧尚仅通过一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X5的内饰风格。

按照长安欧尚X5的设计语言来说,本次X5采用了光与影的设计语言,其目的与马自达CX-30想要表达的光影转换是契合的,同样是通过多种型面下的光影过度来展现车身的曲面与棱线,从设计难度来看,欧尚X5能采用这波“高阶”操作,可见在设计上是下了狠功夫的。

先聊本次亮相内饰的重点吧,虽然只是一张官图,但我们依然能看到欧尚X5内饰的大概。首先,欧尚X5的中控屏幕与液晶仪表采用了双联式设计,这也是目前比如UNI-T、CS75PLUS等长安车型惯用的设计,为了体现运动感,我们可以看到本次欧尚X5的中控屏右上角采用了斜切式造型,整体会更有设计感。其余部分,比如方向盘、空调出风口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也让我们对欧尚X5内饰细节更加期待了。

而在外观设计方面,前面就讲到,设计感是本次欧尚X5的主旋律。长安欧尚X5意在以“塑光”为灵感,与“追光”青年的审美需求和消费价值不谋而合。与长安UNI-T主打的无边界概念不同,长安欧尚X5前脸线条更加简练凌厉,光瀑飞流前格栅理念,由三重叠影构成,9道高光格栅条与8道暗影格栅条共同组成了极具层次感的“大嘴”,个人认为欣赏长安欧尚X5前脸最好的位置当属侧面,结合凶悍细窄的灯组显得特别凶悍,低趴、运动。

实际驾乘空间部分,长安欧尚X5轴距达到27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出彩的表现,既然作为一辆标榜运动的SUV,长安欧尚X5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60mm,这一数值在同级别中同样是具有优势水平,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长安欧尚X5应该会有不错的乘坐表现。除了尺寸、空间占优之外,长安欧尚X5还紧贴智能化汽车发展潮流趋势,搭载了时下流行的智能网联与辅助驾驶系统——其中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统统配齐,让驾驶更加轻松、安全。

当然,作为年轻人的座驾,动力弱了可不行。长安欧尚X5搭载了UNI-T同款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00Nm,提供强劲动力。

写在最后

据悉长安欧尚X5将于今年内正式上市,与去年欧尚X7一炮“当红”相同,相信长安欧尚X5凭借出色的颜值、靠谱的动力以及强大的市场口碑,一定能在轿跑运动型SUV市场里杀出一条血路。而关于长安欧尚X5的售价以及后续政策,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