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 e-创驰蓝天X 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高15%,完成国内首秀

2020年07月27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7月24日,第23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长安马自达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30、2020款MAZDA CX-5、MAZDA CX-8组成强大参展阵容亮相1馆H107号展台。

在此之际,全球首款汽油压燃发动机——e-创驰蓝天 X,也在成都国际车展上亮相,完成中国市场首秀。为响应中国市场用户呼声,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和MAZDA CX-30两款全新世代车型也将会搭载「e-创驰蓝天 X」发动机。

「e-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汲取了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与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的双重优势,将汽油发动机高转速下的行驶舒适性和尾气清洁性,与柴油发动机的节油性、高扭矩输出、良好的扭矩响应性完美结合,最终通过「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成功实现量产。

「e-创驰蓝天X」有着36.8:1的空燃比,实现了高效能的油耗表现和充沛的扭力输出。此外,「e-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还搭载了「M HYBRID 马自达轻混动力系统」,为车辆带来更加出色的节油性和行驶性能。

目前,2020款MAZDA CX-5 已将2.0L车型预算用户直接升级为2.5L‘2020款MAZDA CX-5所搭载的2.0L/2.5L创驰蓝天SKYACTIV-G缸内直喷发动机,并在国6B排放标准下,完全适配国内92号标准汽油。

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创驰蓝天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高15%,中低速域扭矩提高15%,实现了顺畅加速感与节能环保性的完美结合。

为满足广大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基于市场调研,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车型谱系还新增1.5L AT质悦天窗版,售价12.99万;原2.0L AT质尚版升级为质炫版,售价13.9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