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牢记这四个时间点,可避免汽车提前“退休”!

2020年07月27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兴起,以及道路上通行汽车的增加,我们很容易就能看清现在的汽车发展趋势。在加上现在考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使得汽车行业的增加以及市场的需求不断地变化。但是,一般来说,现在汽车的寿命都不是特别长,车主应当牢记这四个时间点,从而避免汽车提前“退休”。

现在汽车的退休时间基本上是按照行车的路程,而非时间。但是,除了汽车本身的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之外,例如:汽车的性能以及零件的老化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的,但车主还是需要谨记一些时间点,使汽车在其他方面能够使得寿命得到延续。

首先便是车主自身的驾驶证日期,这里的日期指的便是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来说,我们考取驾驶证之后不会特别注意到驾驶证的有效期,但驾驶证是否处于有效期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驾驶证过期没有及时更换而驾驶车辆,碰巧又被交警查到时,汽车就很有可能提前退休,再而就是一旦驾驶证不处于有效期且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其次便是汽车的保险日期,车主一定要记清自己汽车的保险日期,并且给汽车及时交清保险费用。因为如果汽车的保险过期,也会给车主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汽车保险过期之后发生交通事故的后果需要车主自己承担,保险公司并不会提供任何的帮助。

再而即是机动车的年检时间,这在机动车使用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车主忘记了自己机动车的年检时间,也很可能给自己造成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没有年检的机动车是不被允许上路的,稍微严重一点的后果就是要求报废,一旦车主驾驶未年检的机动车上路而被交警发现时,不仅需要缴纳一定的罚款,还可能会被扣除车辆。

最后则是驾驶证的计分周期。众所周知,驾驶证的计分日期一般是在一年。一年之内如果没有扣除12分,那么驾驶证还是有效的,如果一年之内就被扣除了12分,那么驾驶证就会被车管所自动注销。所以,驾驶员一定要牢记自己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一旦扣除了一点分数,就需要警惕,开始尽量减少扣分。当然,扣分的同时一般都需要交罚款,驾驶员还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缴清罚款才能够开始一轮新的驾驶证计分周期。

总的来说,以上四个时间点还是较为容易记住的,车主可以选择在手机上填写备忘录来记住这四个日期,或是在车内贴上小纸片或是便利贴来提醒自己这四个时间点,从而使得自己汽车的寿命在一定的范围内得到延伸。除了这四个时间点,更重要的便是需要车主自身遵守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减少发生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