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成都车展新平台和重磅车型,看长城汽车背水一战的底气

2020年07月27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三十而立之际,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自己发出灵魂叩问。之所以有此一问,原因在于中国汽车市场当下动荡变革的市场环境。市场层面,增量向存量过渡;消费层面,消费升级,新青年崛起;技术层面,汽车向新四化转型。

这样的市场大背景给车企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头羊,长城汽车更是责任重大,需要带领中国车企摸索出一条光明之路。正如魏建军所言,中国汽车市场的人口红利已经一去不复返,唯有“脱胎换骨”的变革,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然而与魏建军的过分忧虑不同的是,长城汽车在市场端呈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2019年,长城汽车总销量106万辆,连续4年突破百万销量,即便在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020年,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也逼近40万,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

尽管在自主品牌中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但一向居安思危的长城汽车依然选择在新时代变革的大浪潮下背水一战。那么,它的底气又从何而来?

或许我们能从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上的表现找到一些答案。

哈弗大狗、WEY 坦克300领衔,车展“秀肌肉”

7月24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登陆成都车展。依托于长城汽车全新技术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全新越野SUV坦克300、欧拉ES11全球首发亮相,2021款哈弗F7/F7x、欧拉白猫、长城炮越野皮卡等产品也悉数展出。

反观其他车企,在愈演愈烈的的市场竞争以及疫情的冲击下,在车展这一重要“战壕”,很多都在做“减法”,不少车企缺席了本次车展,参展的车企很多也缩小了规模。

然而,任何时候危险和机遇都是同时存在的。从成都车展来看,长城汽车在这场变革中展现的更多是对机遇的把握。研发新平台、推出新产品、开拓新蓝海,在所有车企做“减法”的时候,长城汽车做“加法”。不同于其他车企暗淡冷清的展台,长城汽车展台多款产品则是各种争奇斗艳。

哈弗品牌带来了更多全新开发的车型,并导入了很多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WEY品牌带来了全新的越野品类,并计划在全新品类下推出3款车型,均将基于全新的“坦克”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进一步拓展WEY品牌的边界。此外,欧拉和皮卡也带来了各自品牌下的全新产品。

聚光灯下的多款重磅车型,可谓是在车展上抢尽风头。比如哈弗品牌下的哈弗大狗,它是哈弗品牌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它的新潮炫酷吸引了不少人围观,甚至为了维持秩序,官方不得不临时采取限流的方式来确保安全。

同样出自该平台的高热度车型还有第三代哈弗H6,新车在延续原有车型经典元素的同时,也带来了“新安全理念、新舒享主义、新高效架构、新智能生态、新审美设计”的五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国民神车”的格调。

WEY坦克300也是本次车展的“明星车型”,这是长城汽车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下的首款产品,代表了目前长城汽车在越野领域的最高水平。拓展了长城汽车在豪华越野细分市场的布局。

这些车型在拓展长城汽车边界的同时,也提升各自品牌的上限。长城汽车在车展上“秀肌肉”,是其硬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反映了长城汽车背水一战,决胜未来的决心和底气。

全新技术品牌赋能,彰显长城汽车转型决心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向汽车行业渗透。汽车行业未来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不可逆转。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长城汽车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带来了面向未来的“新四化体验乐园”。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联合打造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也是一大亮点,它反映了长城汽车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思考,是其积极面对市场变革的一次集中展示。

为了达成公司转型目标,长城共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进一步夯实长城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三大技术品牌是长城转型新四化的有力支撑。以电气化来看,柠檬平台支持混合动力、BEV纯电以及面向未来的氢能源、FCEV;坦克平台支持PHEV、HEV两种动力选择。助力长城汽车向新能源转型。

而在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等领域,长城汽车的咖啡智能更是包含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全新电子电器架构等在内的多重智能科技帮助长城汽车大力转型。

这些技术被很好的运用在产品上。比如新四化乐园展出的搭载新一代智能系统的第三代哈弗H6,智能化再进阶的2021款哈弗F7/F7x等。并且,基于“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整车智能系统打造的欧拉首款A0级纯电动SUV ES11(内部代号)也迎来全球首秀。

“新产品+新平台”暗示了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魏建军甚至在《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中表示,“面对全球化大背景下,数字化、智能化的波涛汹涌,我们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必须完成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的蜕变。”

此次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上“秀肌肉”,既是自身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其面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深度思考。在全球汽车“新四化”的大浪潮下,长城汽车必将带领中国品牌再次勇立潮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