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降价4.5万,只想在中国市场活下去

2020年07月27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一个百年车企,福特还是有造出好车的实力的,甚至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半只脚都踏在了万俱乐部,蒙迪欧、福克斯、福睿斯、翼虎都曾是创造过辉煌的车型。

但这种繁荣一旦开始迷惑双眼就变得傲慢起来,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傲慢,本土卖的不错的车,到中国就减配,中控过时老旧,用料做工偷工减料。而且最长有28个月没有全新产品的投放,在瞬息万变的中国汽车市场,自己不发展,就会被竞争对手迅速踩死,福特也不例外。

福特旗下蒙迪欧曾经也算是一款街车,当年凭借着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收获了一大波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当时以中庸形象为主的一众B级车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为福特打下了不少江山。但如今再看蒙迪欧,造型还是那么帅气,可惜销量已经不再辉煌了。

在售的蒙迪欧一直以来内外都并无太大变化,外观依然是那副经典的家族式马丁脸设计,很运动,颜值过关。车内仍旧是对称式的设计,大面积的软质搪塑材质包裹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有着不错触感。不过为了迎合时代的发展,福特为蒙迪欧配备了一款12.8寸的竖向触摸大屏幕,给整车内饰带来了十足的科技质感,也是本款车最吸引人的配置。

动力方面1.5T与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最大扭矩为243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Ps),最大扭矩为354N·m,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

如今福特的销量难看,曾经的主力车型蒙迪欧同样退居后线。在去年,蒙迪欧全年销量仅有1.6万多台,差不多是雅阁、凯美瑞这些车型一个月的销量,而今年上半年,也仅仅售出了8800余台,实在是惨淡。

为了活下去,蒙迪欧也不得不用降价的方式吸引顾客,指导价19.28万起售的车型,如今只要14.78万,足足有4.5万的优惠,和很多紧凑级轿车的价格已经重叠了。但降价后能不能活下去,这还是一个疑问,毕竟当下市场竞争太激烈,新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个个都变得更强。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长安福特可能也没想到,自己终究有一天为了活下去,会这般憋屈的降价,在品牌力和影响力双双跌入谷底的今天,不知道福特能用降价这种方式走到什么时候,又或者会像法系车一样一蹶不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