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偏科严重,只造SUV不造轿车是为何?

2020年07月27日 20:38:02
分享到:

长城偏科严重,只造SUV不造轿车是为何?

作者:孙婉婷

长城作为国产汽车品牌,近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旗下哈弗系列在SUV市场上一直雄踞销量第一的位置,尤其是哈弗H6,H9等成为了国产SUV车型里的老大哥。并且伴随着旗下高端SUV子品牌WEY的诞生,长城将自家的SUV车型价格进一步提升,开始向高端SUV市场发力。前不久限量发售的巴博斯更加是赚足了眼球,顷刻售空。

但是相信很多朋友们也发现了,长城汽车似乎专注于SUV领域,在轿车和其他车型方面几乎没有涉猎。尤其轿车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那么长城汽车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和品牌发展相对空白的领域为什么没有选择“大打出手”呢?

长城是汽车行业唯一一个愿意放弃轿车市场,全面发力SUV产品的自主品牌。既然说起了“放弃”那么就说明长城汽车以前是有过轿车系列的。但对于长城C系列轿车,就基本处于佛系态度:爱买不买,不买咱们就给他干脆停产了!2017年长城痛下决心,全面停产停售了长城C50轿车。

其实曾经的长城C50和C30两款轿车口碑好评都不错。C50作为长城旗舰轿车,C30身为走量轿车。后来停产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利润太低,在同样的付出下,SUV的回报更高,因此长城品牌选择将所有的研发重心都放到SUV上。后来SUV收获了巨大的销量成功也证明了长城当时的做法明智的。

而现在长城内部的生产线基本上都偏向SUV和皮卡,如果现在转换市场重心既要花费精力去研究,又要花费金钱去打造,运营成本也一定会随之提高,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来说长城生产轿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形象点来说,长城属于一个偏科严重的学生,正在把中心放在提高SUV和皮卡车的成绩上,相信等成绩稳定后长城会努力提高自己其他“科目”的成绩的。你对长城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期许呢?评论区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