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也卖萌?顶配不到4万,奇瑞“小蚂蚁”突然没那么香了

2020年07月27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生产口罩、螺蛳粉,到推出“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五菱汽车每一次出手都能直戳普通老百姓的痛点,真正用行动践行“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最近,家喻户晓的“国民神车”突然卖起了萌,衍生出了一款双门4座、轴距不到两米的电动汽车——宏光MINI EV。那么,身为中国版“K-Car”,面对奇瑞eQ1等“前辈”,颇受关注的宏光MINI EV究竟有多少底气呢?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外观来看,奇瑞eQ1的微笑式前脸和腰线都很有特色,就像一只胖胖的小蚂蚁。而宏光MINI EV就像是一台缩小版的五菱宏光,格栅悬挂着熟悉的五菱红标,悬浮式车顶和撞色设计有着不错的层次感,看上去方方正正,再加上靓丽的颜色装饰,整个就像是成人的“大玩具”。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从车身尺寸来看,宏光MINI EV更接近于日本K-Car的路线,符合其纯粹的“人民的代步车”定位。它的车身长度只有2917mm,轴距仅1940mm,相比车长3200mm,车重约1吨的奇瑞eQ1,宏光MINI EV更显轻巧便捷。它的转弯半径仅为4.2米,调头非常灵活,再加上EPS、ABS等配置,新手司机也能快速上手,日常在车流中穿梭十分轻松。即使碰到狭窄小路不犯愁,开着宏光MINI EV完全无需左顾右盼担心车辆剐蹭。而且车主也不用苦恼车位难找,见缝插针,一个传统停车位直接停两辆基本没什么问题。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一个车位能停俩确实让人心动,那么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它的内部空间就被压缩了呢?在这一点上,宏光MINI EV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为满足普通老百姓日常出行的基本需求,奇瑞eQ1和宏光MINI EV都在车内都设置了两排四个座位。不过,前者车身高度较低,坐垫长度较短且高度较低,根据体验者反馈,1.78m的身高进入奇瑞eQ1的后排有一定的压抑感,甚至会出现顶头的情况,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而宏光MINI虽然轴距不占优势,但它和日本K- Car一样,空间利用率高,再加上合理的布局设置,后排座椅可调节,甚至可以放得下两张儿童座椅。而且后排地板纯平,虽然腿部空间一般,但是头部空间有余,正常坐姿下舒适性有保证,可应对多人口短途出行。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另外,在续航里程上,相比续航达到300km的奇瑞eQ1,顶配续航170km的宏光MINI EV似乎有点不够用,但结合新车售价和实际用车情况来看,高续航自然也意味着更高的价格,而另一方面,就普通老百姓的日常出行而言,上下班来回一般是20~30km的路程,平时一周充一次电的话,的宏光MINI EV其实是能够胜任的。更最重要的是,自己充电不用专门跑充电站,车主只需插上家用220V电源即可充电,6小时或9小时就能还你一个电力满满的宏光MINI EV,在使用的便捷度上无疑是令人满意的。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总体来说,相比补贴后售价在5.98万-7.88万的奇瑞eQ1,起售不到3万、顶配不到4万的宏光MINI EV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强的灵活性。而且,在新车开启预售后,24小时达到1658台,40天不到就突破3万台的火爆抢订也说明了,对于讲究实用、经济、便捷的普通老百姓来说,定位精准的宏光MINI EV或许并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电动汽车,但却是适合他们短途出行代步的“国民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