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上市,比亚迪宋PLUS搭载的骁云1.5T发动机什么来头?

2020年07月27日 22:17:0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增压发动机已成主流之下,什么才是好的增压发动机?这个问题就类似于“年轻消费者已成市场消费者主力时,什么车才是最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比亚迪在成都车展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7月24日,弗迪动力发布了旗下全新燃油动力品牌“骁云”以及首款1.5T高功率动力总成。据消息称,即将在9月上市的宋PLUS将首度搭载这套动力总成。 那么,这套动力总成有何过人之处呢?我们不妨来一睹为快。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这套骁云1.5T高功率动力总成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36kW,峰值扭矩288N·m,整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95%传动效率,能够进一步降低油耗。

同时在NVH方面,这套动力总成也做了一定程度的优化,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够达到官方宣称的行业领先水平,但是根据其描述,这套动力总成能够做到相对于同级别合资产品,在全速域噪声上低2-4分贝。这大概是什么样一个概念呢?拿出苹果手机,其一格音量大抵相当于2dB,2-4分贝即1~2格音量的改变,大家不妨自行感受一下。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可靠性方面,虽然这套动力总成为新晋产品,但其经受双倍于国标要求的耐久考验,可靠性想必不用怀疑。资料中还提到,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特意对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进行了全面升级,着重提升了低速和频繁换挡的平顺性,以达到平顺经济、可靠耐用的需求,至于这种做法是否会让动力表现做出妥协,那就只有届时试驾过宋PLUS之后才能予以评价了。

相信不少人看到这里都有些迷糊,明明标题和开头说的都是比亚迪,怎么第一部分又扯到弗迪动力上面去了?其实,弗迪动力于2019年正式挂牌成立,原隶属于比亚迪旗下动力总成事业部。此次骁云1.5T动力总成的出现,也是弗迪动力成立半年之后的一次“隆重登场”。

看到这里,第二个疑问也出现了。作为目前自主品牌中转型新能源堪称最成功的车企,为什么比亚迪还要去独立拆分出一个弗迪动力,并且推出一套新的动力总成?在新能源转型已然成为大势之时,比亚迪真的还需要一套新的燃油动力总成吗?

其实熟悉比亚迪的人都知道,比亚迪的确在转型新能源方面做得很好,但是除了纯电动车型以外,在DM车型以及燃油车型方面,更先进的动力总成依旧能让比亚迪拥有更强的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在比亚迪的业务板块中,燃油车的比重依旧很大。尤其当比亚迪处于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过程中时,燃油车市场稳定的发展可以很好地保证公司的盈利性,让公司的转型得以稳定发展。

而且在今年上半年里,比亚迪的燃油车销量 实现了18.85%的增长,燃油SUV的销量更是逆势大增了187%,达到7.5万辆销量。如此可见,这套1.5T动力总成对比亚迪的重要性,其首先搭载在宋PLUS这台SUV之上的原因也得以解释了。

目前已知的是,这套骁云1.5T动力总成会首先搭载在宋PLUS车型上,而这款车型按计划将于9月上市,燃油版的价格区间预计在12万元-15万元之间。从目前公布的照片来看,宋PLUS依旧延续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造型十分精致。

新车定位于B级SUV,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车内拥有不错的横向空间表现,后排空间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准。除了搭载全新的1.5T动力总成以外,宋PLUS还配备了大量科技配置,比如我们熟悉的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搭载了DiLink系统,拥有极其丰富的功能性。此外,如一键启动、无线充电、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LED光源、ACC自适应巡航等主流配置均能在车上找到。

总体而言,如果说汉是比亚迪今年旗下的明星轿车,那么宋PLUS无疑当得上比亚迪今年旗下的明星SUV车型。可以说,在本身产品足够过硬,且拥有全新动力的加持之下,比亚迪宋PLUS虽未上市,但却已经让人多了几分期待。至于届时上市后是否会在价格上给人以更多的期待,我们不妨将这个疑问保留到9月份,或许会有意外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