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出租车同款,究竟靠不靠谱?

2020年07月27日 22:45: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北京最新的出租车很多换成了现代领动,所以不少朋友想知道,买出租车同款是不是一个好选择,毕竟保有量大,维修方便。因此我们也买了一辆现代领动,官方指导价11.98万。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外观设计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但不得不说,现代在外观方面,越来越激进了,但大多数人能否欣赏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顶配是LED大灯之外,其余都是卤素光源,带有日行灯,不过最低配没有自动大灯。我们这辆车是2019款,全系标配前雾灯,但2020款已经全部取消掉了。

整体尺寸为4610x1800x145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是一辆非常标准的紧凑级车,而且2700毫米的轴距刚好达到网约车硬性标准。

后备箱空间同级中算比较充裕的,应对一家的中短途出行,没什么问题。

内饰设计

塑料感较强

内饰说实话没什么特点,整体风格相对简洁。不过车内的塑料感比较强,除了仪表盘上方是仿碳纤设计,仪表台是搪塑软包工艺,其余部分都是硬塑料。

方向盘除了最低配,其余都是皮质包裹,但只支持上下调节,不支持前后调节,这样有可能很难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

高配车型是7英寸液晶屏,其余车型还是传统的机械指针仪表,中央有一个单色液晶屏,显示行车电脑信息。

虽然这辆车配有中控液晶屏,但操作和功能都非常简单。大多数情况下,就充当个收音机使用。不过好在支持百度CarLife,也算是和智能了沾点边儿。

只有高配才是电子空调,中低配还是传统的手动空调。

这款车匹配了6速手动、CVT无级变速和7速双离合三种变速箱,我们这辆车是CVT版本。

这辆车还是传统的机械手拉式手刹。

座椅空间

除了最低配是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都是皮革包裹座椅,但人造革的质地较差,基本不透气,所以后背出汗湿透,即便是开着空调也是常见的事。另外,前排座椅的调节幅度比较小,加上只能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就降低了座椅对不同身材驾驶员的适应能力。

后排腿部空间还可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地板虽然有凸起,但高度不高。

比较有意思的是,副驾驶座椅靠背设计有一个网兜,可以放一些杂物;而主驾驶座椅后方就被取消掉了。

后排座椅靠背倾斜度比较合适,但头部空间完全不够用。如果想坐得舒服点儿,就必须要躺着坐,而这样对于腰部和腿部的支撑,就要缺失很多。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但无法从车内放倒,只能通过后备厢内的拉手。

总结

他们都是伊兰特

很多小伙伴对现代领动、悦动、朗动,以及伊兰特,这几款车型的印象非常混乱。实际上,这四款车型,都叫做“伊兰特”。而国产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分别对应着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伊兰特。只是北京现代为了增加销量,采用了“多代同堂”的销售策略,分别冠以不同的名字,造成一种车型很多的错觉。

这辆现代领动的外观还是内饰,基本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目前10万左右的售价,而且还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对于手头不宽裕又不想买自主品牌的人来说,确实有一定吸引力。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的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