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思域价格配置分析:要买就买中配,手动挡可以再等等

2020年07月27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电动车发展得太快,我们都已经被各种电车堪称妖孽的加速表现给惯坏了;在这一超高性价比的时代面前,我们对于性能车的热情已经降至冰点,好像已经没有车什么能够让我们重燃激情。直到今年年初,两厢思域国产的消息在车友圈中炸开,没错,象征着性能与驾控的两厢版本终于要来中国了;不仅如此,两厢版本还提供了手动挡的高配车型,从此手动挡不再寒酸。

在2020年7月27日,本田两厢思域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39-16.69万元。在这4款配置中,中低配车型皆搭载了CVT变速箱,高配车型则分为了六速手动和CVT两种版本。在这样的配置分布下,也就能够感受到本田的用意,喜欢两厢思域造型且需要较高舒适性的人,能够有低中高三款配置选择;而会购买手动挡车型的人,大多较为硬核且目标明确,如此一来,配置统统满上才是对这部分忠实粉最好的反馈。

从我们获得的消息来看,手动挡车型后期还会推出更入门的配置车型。想要购买手动挡版本但预算吃紧的朋友,可以考虑再等一等。

话不多说,直接看各个配置表现如何!

对于买车这件事,最难受的地方就在于只看售价感觉自己够得上,结合起配置表一看发现最低配除了给个壳什么都没有,属于完全选不下手的“凑价格”车型。那么就直接来看看,两厢思域的最低配车型在配置上表现如何,最低配能不能买的下手。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售价14.39万元的新锐控在配置表上的配置可谓是满满当当,乍一看还以为已经达到了全配置全系标配了。具体来看,新锐控外观上配备了自动大灯、后LED雾灯、LED日间行车灯、LED高位刹车的、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动加热/调节、16英寸铝合金轮圈、全车运动套件、中置双出排气;内饰方面,配备了以蓝色为底色的液晶仪表盘、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方向盘四向调节功能、一键启动、无匙进入、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Autohold、发动机远程启动、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安全部分配备了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主副驾驶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安全气帘、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倒车影像、胎压监测以及一系列的电子安全辅助系统。

洋洋洒洒,盘点了一大堆的配置,能够发现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也已经是非常高的水准了;特别是在安全配置部分,两厢思域已经做到了全系标配,什么气囊数量,什么车身电子辅助系统,最低配车型就已经达到了满配的状态。要说最低配有什么遗憾的话,前大灯是卤素的、轮圈只有16英寸、车厢内材料是织物的、缺少一个后倒车雷达。除此之外,常用的刚需功能在新锐控这个版本都已经配齐,最低配就已经有CarPlay,夫复何求。

如果把目光稍微看高一些,把价格增加9000元,来到售价为15.29万元的潮酷控。相比起新锐控,配置上增加了矩阵式LED大灯、大灯自动调节高度功能、多媒体及仪表盘由蓝色升级为更加运动的红色、运动化撞色套件(黑色门把手及后视镜)、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以及倒车雷达。此外,轮圈尺寸也由16英寸升级到了17英寸,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能够感觉到,这9000元增加的都是一些实用型配置,诸如LED大灯、定速巡航以及倒车雷达,后市场加装不仅费用更高,装配工艺也难以达到原厂水平;更何况,17英寸的轮圈能够适配更多改装轮圈,这无疑是为日后的升级路线留下了更多的后路。所以,我们认为售价15.29万元的潮酷控是两厢思域的最具性价比车型。

价格再上一个层级,加多1.4万元,来到全系最顶配,也是自动挡的最顶配车型劲擎控。配置上增加了外后视镜转向提示、真皮换挡把手、真皮方向盘、双区间自动空调、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车内红色氛围灯、手套盒照明灯、前排真皮打孔座椅、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靠背置物袋、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以及车载热点功能。

如果要按增加的配置和1.4万来相比,这钱是划算且值得的;但从车型整体价格考虑,最顶配车型的售价还是有些太高,加上消费者最多的还是在乎2000元可以改装的真皮内饰。综上,如果有钱当然可以买顶配,能够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Honda SENSING的好谁用谁知道;但我们并不推荐咬咬牙买顶配车型,只能说有钱就买,预算不足也不需要可惜。

什么?手动挡呢?

之所以将手动挡版本单独拿出来讲,是因为全系唯一一款的手动挡本就有着难以比较的属性,想要买手动挡也就仅能够选这一款车型。此外,还因为手动挡版本的驾趣控与CVT顶配劲擎控配置是几乎一样的。

以顶配劲擎控为基准来看,手动挡版本价格低了7000元,售价仅为15.99万元,处于全系较为靠中的位置。在配置部分,除了变速箱由CVT更换为6MT外,配置上只少了发动机远程启动(手动挡难以应用)、前排打孔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靠背置物袋以及低速巡航跟随功能。也就是说,这7000元价差有一大半都给了变速箱成本,配置上的差别并不算太大。

总结

从配置表上来看,我们最为期待的手动挡车型配置其实是略有一些“顶格”了,特别是Honda SENSING和Honda CONNECT的配备,对于肯一掷千金且玩手动挡的人来说,这样的配置无疑是浪费了;与其这样,不如给个真皮座椅和座椅电动调节来得更实际。结合起颇为高的售价以及大众市场(非汽车圈人群)对两厢车型的接受程度来看,两厢思域手动挡能不能大卖还真不好说。在这里我们还是认为有钱可以上,预算不足就再等一等手动低配车型的上市。

再来看自动挡车型,我们认为购买中配潮酷版即可,在外观上该有的全LED大灯、运动套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已经一应俱全,一定要说的话也就是花个2000元去后市场进行内饰包皮作业“一次投资,终身免维护”。

详细车型配置信息,请看下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